挑战OPPO和vivo!华为将推Nova新系列,主打线下女性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08-12/16:54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12日消息 作为国产机厂商的领军品牌,华为手机占据了国内最大的市场份额,并且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的影响力。然而,说起华为的手机产品,人们能想到的词语更多的是硬朗和商务,也许正是基于这样的产品特色,华为手机在男性中的欢迎度要远远高于女性用户。数据显示,华为最受成功人士欢迎

    21_副本

    在过去一段时间刚刚推出的几款产品里,无论是拥有6.8英寸大屏的华为P8还是以双摄像头而著称的华为P9,对男性用户的吸引力似乎都要更为强烈。据GFK最新一项报告显示,华为手机的男性用户比重从2015年的67%增涨到了2016年的71%,而且目前仍然持继续增长趋势。其中,拥有6.8英寸大屏的华为P8男性用户比重占到了82%,而同为旗舰机的华为P9,男性用户同样达到了77%之多。作为对比,OPPO手机的女性用户占比已由54%降至48%,整体显得要均衡很多。

    也许正是基于这样不均衡的用户发展,同时也为了更好的开发女性用户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华为才有了推出女性手机品牌Nova的计划。

    据爆料,华为手机将在已有M、P、G三大产品系列的基础上,推出一个全新的产品系列,新产品将被命名为Nova,定位女性用户群,主打线下市场。而担任全新Nova手机产品代言人的正是90后新星关晓彤。

    22_副本

    对于该消息的爆出,行业知名分析师@潘九堂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华为此举有可能是学习OPPO和vivo手机,毕竟,就华为手机目前的发展现状而言,也确实有些过于倾向于男性用户。

    从目前手机市场的发展现状而言,主打女性用户的手机品牌也有,包括艾优尼、朵唯、美图手机等,然而真正发展的比较好的却还并不多。即便是OPPO、vivo等手机品牌,虽然在产品上有所倾向于女性用户群,但也并不是单纯的女性手机品牌。可以说,女性手机的市场空间还非常大,但是能不能做好还得看华为自己。毕竟,如何做出真正能够讨好女性用户的手机产品,不仅在外观要能够符合女性用户的审美,在使用和功能上也要能够满足女性用户的需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