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1 dual电池实测:千元也有超长续航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09-18/16:22
  • 相比几年前的智能手机而言,当下的产品在性能上已经体现的十分优越,即便是酷爱游戏的玩家,在目前大型3D手游的面前,千元以上智能手机照样可以流畅玩转。不过,长久以来,拦在业内最大的牵绊则是续航。

    即便是售价高达五六千元的iPhone,也照样备受电池容量小,续航差的诟病,目前,智能手机厂商为了保证产品的轻薄美观,在电池上并无长足进步,转而另辟蹊径,推出极速快充以弥补续航时间不够的缺憾。其中,3000毫安时大多为主流容量,4000元多为6英寸以上的大屏机型所采用,不过,在5.5英寸范围内采用4000毫安时的大电池,无疑成为同尺寸的长续航机型。

    IMG_5086

    前段时间酷派联手乐视推出的cool1 dual便是一款4000毫安时电池的代表作,这款产品尽管在重量和厚度上相比拥有近似外观的乐2要多出一点,但缺很大程度上挽回了智能手机在千元机型中续航不足的难题。

    Screenshot_20160914-140324

    Screenshot_20160914-140341

    Screenshot_20160914-140352

    Screenshot_20160914-140400

    Screenshot_20160914-140405

    Screenshot_20160914-140427

    cool1 dual本身采用了5.5英寸的1080P显示屏,并且搭载8核心的高通骁龙652处理器,这两方面都决定了这款机型在功耗上居于中等水平,既不会像联发科平台的低端机型那样牺牲性能换取节能,也不会如同骁龙820那样成为耗电大户。

    此外,值得称道的是,cool1 dual本身内置的乐视EUI包含了大量的节电管理功能,譬如自动开关机,息屏后自动关闭闲置的APP,以及对齐唤醒和自动节电功能等,这些附加的电池管理能力在很大程度上给续航带来提升,这算是cool1 dual长效续航的软实力。

    在实际体验中,相比大多采用3000毫安时的机型而言,cool1 dual的电池容量增大30%左右,而续航与电池容量的正比关系也自然证明了可用时间要多出数小时。

    在实测过程中,我们选用了安兔兔的拷机稳定性测试,整个测试过程以最高的资源消耗进行,时长15分钟。其中cool1 dual并无明显的高温出现,尽在摄像头周围出现温度略高于其他部分的现象,而高压测试中,电池衰减为5%左右。

    Screenshot_20160914-142242

    Screenshot_20160914-142307

    Screenshot_20160914-142329

    而抛开测试数据,在现实状况中,cool1 dual以正常使用频度可以轻松坚持一天半的时间,其中包含了刷微博,少量的电话通话、视频,音乐,以及浏览网页、微信、QQ聊天和淘宝、京东购物。如果按照游戏玩家的重度使用,cool1 dual也基本可以维持一整天的使用时间。

    可以说,cool1 dual的续航时间已经在同价位机型中表现的非常不错,不过,面对大多已经流行的快速充电,cool1 dual是否也同样表现优异呢?

    IMG_5066

    事实上,酷派乐视官方并未就cool1 dual的快速充电进行说明,况且,一块4000毫安时的电池相比大多数仅3000毫安时电池的产品在充满电的过程中会耗时更长。

    cool1 dual的电源适配器为标准的5V/2A输出,并非大功率充电器,所以本身并非与乐视、OPPO等高达20W以上快速充电的产品相等同,不过在实际测试中,cool1 dual的充电速度并不慢,从亏电关机到满电状态,cool1 dual的整个耗时约为2小时,目前快速充点机型多为1小时15分钟左右,并且主要优势体现在前半程,所以cool1 dual的充电速度已经令人满意。

    小结:

    从实际体验来看,以双摄作为突出卖点的cool1 dual事实上在续航上却同样超出了市面上同价位机型的表现,尽管并不支持快速充电,但是超大容量的电池却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满足高强度用户的需求,至少,在外出时,充电宝必要性大大降低,从而将轻薄便携转嫁到便捷化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