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复古之美 cool1 dual原生黑白拍摄功能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09-26/13:41
  • 从1861年,麦克斯韦尔拍摄出第一张彩色照片至今,已经过去了一个半世纪。随着时间的推移,照片的清晰度越来越高,色彩的还原效果也越来越趋于真实,不过有趣的是,即便如此,黑白照片却在现实生活中保留着极高的受欢迎程度。

    0b55b319ebc4b74559165ddbcbfc1e178b821578

    黑白照片的高对比细节表现力

    事实上,从彩色照片诞生时间向前推移35年,黑白照片便已经诞生了,尽管两种照片的相隔时间并不久远,但是却标志着成像技术的进步。 不过即便彩色照片在此后逐渐大行其道,但是黑白照片却依旧占据主流。

    1895733968246571261

    80年代国产牡丹、东方、海鸥等老式双镜头黑白相机

    20150605_195347_244

    徕卡黑白数字单反

    还记得小编小时候的照片,80年前期的相片大多采用了黑白底片成像后染色的技术来实现彩色效果。相比黑白成像多附加了流程,价格自然会比黑白照片高出一些。不过以现在的角度来审视,那时候的彩色照片的色彩真实度远不如现实色彩逼真,整体的美感甚至还不如黑白照片来的清晰自然。

    CgQCtlDK222AYXmnAAEOVNBt_hc69200

    几近绝迹的黑白胶卷

    这也就是为什么许多人会认为,黑白照片中的人像,会比彩色照片中看起来更舒适美观。当然,排除摄影师高水平的用光因素外,实际上黑白照片会更加突出物体的轮廓,整体的清晰度会更高,并且在摈弃了色彩等细节因素外,在最终的人像成像后,会犹如美颜一般更加带有艺术色彩。

    在摄影设备从早先的胶片进化到目前的数字化时代后,成像的感官更加趋于真实清晰,但缺少了化学参与的氛围感后,不少摄影者也开始怀念早先黑白时代的魅力。

    目前除了数码类的单反相机和卡片机外,智能手机也开始支持黑白照片的拍摄,不过绝大多数的数码相机呈现黑白照片的方式采用了饱和度调节来实现,其原理为拍摄一张正常的彩色照片,然后通过ISP的算法来将照片的色彩饱和度降至最低,最终获取一张黑白照。

    但是,这种通过后期的处理方式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照片的通透感,相比早先胶片时代的黑白照缺少细节层次,并且在处理中会降低光电信号转换中的有用细节。

    上个月,酷派与乐视联手推出了超高性价比双摄像头机型cool1 dual,这款机型相比许多双摄机型而言最大的特点在于两颗镜头的定性并不相同,cool1 dual的双镜头其中一颗为彩色,而另一颗则为黑白,值得一提的是,这颗黑白镜头附带了极大的价值。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