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play6详细评测:售价4500的国产旗舰是否在堆料?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1-19/14:13
  • 国产手机厂商发布新机的节奏是越来越快,vivo就是个例子,从x7到X9系列只用了四个月时间,而定位于顶级影音旗舰的Xplay系列在沉寂两年后,接连来了两次更新,Xplay 3s到Xplay5用了两年时间,而今年Xplay5到Xplay6则只用了用了9个月时间,Xplay6成了Xplay系列里更新最快的旗舰新机。当然Xplay5之前的断代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骁龙810过热问题。

    我们都知道,上代的Xplay5采用了6GB运存和国产首款双曲屏这种顶级规格参数,售价也大胆地突破4千元,拉高了国产旗舰手机传统的定位,vivo这次和X9一同推出的全新旗舰Xplay6,仍然延续了这种高端路线趋势。新机只有一个配置版本,发售价达到了4500。

    至于这款在价格上就很“旗舰“的新机到底怎么样,它和前代有哪些提升和改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关于Xplay6的详细评测。

    201612300937541457 

    外观设计:

    vivo在3月份推出的Xplay5一个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类似于三星Galaxy egde系列的双曲屏设计,Xplay5也是国内首款采用双曲面屏设计的手机。双曲屏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拉高颜值,特别是在某些角度看上去会有无边框的视觉效果,所以引来手机厂商的追捧,今年以来包括小米Note 2和华为mate9 Pro均加入了双曲屏的阵营。

    w8

    之前Xplay5的的双曲屏机身的白色边框比较明显,视觉的效果和三星机型能看出明显差距,而这次Xplay6在双曲屏相比前代Xplay5有很大进步,弯曲弧面处的半径更小, 白色边框进一步收窄,黑框不明显了,和三星的效果很接近。

    外观上另一个重大变化是vivo在Xplay6上终于抛弃了之前Xplay5正面的三大虚拟金刚键带来的廉价平庸感,采用了前置指纹Home键,另外两颗虚拟键是隐藏式的,带来了更好的视觉观感。

    Xplay6的前置摄像头位于听筒右侧,是这个较大的开孔,而前置自拍的柔光灯则隐藏在白色面板下面,开启了我们就能看到它的位置,就在这个距离传感器旁边。

    w3

    整个正面看起来还不错,在国产手机圈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不过我觉得,vivo还是不要再坚守千机一面的白色前面板了,加点别的色比如黑色前面板的版本,配合双曲屏和深色壁纸,颜值提升或许来的更直接一些。

    w1

    Xplay6在机身背部为铝合金金属机身,和之前的X7的色泽和触感几乎一模一样,金属质感出色。为了保证信号采用了上下两个U形天线带的设计,和X9一样,让人看一眼就瞬间联想到了iPhone 7。也正是因为这样,Xplay6和X9才能贴合市场追逐时尚的潮流。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