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 再现“爆炸门” 苹果已开始调查事故原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2-07/10:58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7日消息 继三星Galaxy Note7爆炸事件之后,各大厂商对于手机安全质量都在小心翼翼加强质控,生怕走了Note7爆炸这条不归路。苹果去年底也陷入了爆炸风波,苹果手机也时常曝出手机爆炸事件,现在iPhone再出“爆炸门”事故,iPhone6 Plus在充电时发生爆炸。让人对于iPhone的安全质量产生质疑。

    timg (1)

    据外媒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港一位女性用户的iPhone 6 Plus充电时发生爆炸,苹果公司目前已经开始调查事故原因。很显然这样的报道并不是第一次,iPhone 6和6 Plus已经发生过多起起火爆炸事故,而且并不是只有在手机充电时才会突然发生起火。

    这起iPhone6 Plus爆炸事故当事人声称,自己睡前将iPhone插在床边充电,凌晨3点醒来看到手机起火,四周布满烟灰,枕套床罩窗帘都在冒烟,当时她的丈夫立即扑灭火焰,所幸并未酿成大祸。该当事人的邻居也经历了同样的事情,他的iPhone 6 Plus也起火了。不同的是,他的手机在起火前放在床旁边,并没有在充电。

    timg

    截止目前iPhone6/6s系列发生起火爆炸事故屡见不鲜,但苹果认为大多数起火爆炸都是由于用户操作不当或者使用了不规格的充电头,并没有从自身产品中查找原因。除了及时免费换新,全价退款之外,就起火爆炸原因苹果并没有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苹果并未对手机进行召回,而是选择一个一个地处理起火事故。

    近几年市场对手机轻巧和功能的追捧迫使厂家不得不牺牲更安全的设计。时常看到为了手机更薄更紧凑,手机制造商采用激进的内部结构设计,使得原本就存在的“热失控”的锂电池风险加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