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按压式Home键何以快速普及成主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3-23/13:46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3日    Home键自诞生以来就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随着厂商的优化设计Home键也集成了更多的功能,除了返回主界面基础功能外还集成了指纹识别模块,轻触返回、左右滑动切换界面等特色功能。

    前两年市面上一些主流机型都是采用机械式Home按键,而从去年开始像OPPO、小米、一加、苹果、魅族等厂商都不约而同的采用不可按压式Home键,甚至一直坚守背部指纹识别的华为也采用了一体式Home键。为什么手机厂商一下子都热衷于采用一体式Home按键呢?我们根据不同厂商不同的设计思路总结了以下一体式Home相较于传统机械式Home键的优势。

    564654654

    基于手机防水设计的需求

    去年苹果发布了旗下首款防水手机iPhone7/ Plus,官方称可以达到IP67级防水防尘。苹果之所以能做出具备防水防尘功能的iPhone,是因为苹果放弃了之前iPhone采用的机械式Home键设计,转而采用一体式Home键。这样的设计保证了前面板的一体性,配合Home防水橡圈可以达到不错防水防尘效果。当然配合四轴线性马达的震动,可以模拟用户按压Home键的反馈,保证了良好的使用体验。

    8746546545

    避免Home键磨损,降低用户使用成本

    用户在使用手机一段时间后会有Home键磨损坏掉的顾虑,担心产生不小的手机维修费用。更有许多果粉舍不得使用iPhone的实体Home键,一直用一个叫AitiveTouch的小圆点,来进行相应操作。尽管有些手机厂商,声称自家的手机Home键可以重复按压上百万次,但是用户这块“心病”始终放不下。因而采用一体式Home键也是照顾了用户使用习惯和体验。

    56465451

    保持了和安卓虚拟按键相同的体验

    目前大部分安卓手机厂商都保留了安卓系统标志性的三大金刚按键,或位于屏幕下方边缘,或置于屏幕内。这与安卓系统长期培养的用户使用粘性有关,大多手机厂商为了照顾用户使用体验,短期内不会淘汰这种设计。一体式Home键具备自定义菜单功能和不必用力按压,相比机械式Home按键有很大的优势。目前大多数手机厂商的一体式Home键都支持多样化的自定义操作如轻触返回、长按锁屏等功能。所以基于用户体验,安卓厂商都取消机械式Home按键,采用了不可按压式Home键。

    546512

    智能手机行业发展整体需求

    对于智能手机整体行业而言,取消实体按键、耳机接口是实现完全智能化操作的一个趋势。到时,智能手机将沿着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人机交互这一设计语言进行变革。今年智能整体向着更高屏占比方向发展,机械式Home按键到一体式Home键再到完全取消也是一个发展趋势。基于蓝牙、NFC、WIFI等无线传输协议的成熟,也将加快实体按键的消失,因而这是整体行业发展需求。

    可以预见,将来智能手机设计思路将如同当年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说的那样,“是我给你什么,你接受什么。而不是你要什么,我才给什么”。让用户需求随着厂商的设计思路走罢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