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改成竖向双摄的启示:AR产业将迎来爆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9-08/11:09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8日消息,还有几天,iPhone 8就要和我们正式见面了。经过了狂轰乱炸式的消息和爆料,对于新品似乎没有太大悬念了,特别是外观设计上。

    今年iPhone 8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了全面屏设计,而让很多人疑惑的是iPhone8后置双摄镜头的排列方式也发生了变化,从之前的横向排列改成了竖向排列。而且双摄仍然凸起,这样的改变看上去似乎并不太符合苹果以往审美的习惯。

    14533233W-0

    很快有消息指出,苹果将iPhone 8双摄排列顺序改为竖向的原因竟然是AR!苹果今年6月在WWDC2017上首次放出了自家的AR开发平台ARKit,而据悉即将登场的iPhone 8拥有科幻级的AR特性。

    从AR的交互方式来看,佩戴眼镜的体验感最强,微软和谷歌都有类似的混合现实眼镜产品。而苹果的思路不同,要直接从广泛而成熟的iOS生态着手,通过iOS 设备切入AR。

    timg (4)

    苹果把iPhone 8改成竖向排列的双摄镜头,在横向放置的时候双摄处于水平,可模仿双眼直接取景,通过简单的头戴配件就可以在iPhone 8上实现了类似于佩戴眼镜的强沉浸AR体验。所以这才是iPhone 8改为竖向双摄的初衷所在。

    当然实际中的iPhone 8并非那么简单,和谷歌去年的面向AR的Tango平台手机一样,这块双摄区域很可能还会配备3D探测、光线感应或深度测量等传感器,配合姿态/加速度/惯性等其他传感器为AR体验所用。

    60c6493f272a42cbade3f293751d527f

    苹果在iOS 设备大力推动AR,谷歌和Android阵营也没有停下,谷歌去年就推出了面向AR的Project Tango计划,日前又推出了面向安卓生态的ARCore开发工具包。可见全球最大的两个移动生态平台都在重点布局AR,因此显而易见的趋势就是,AR产业将从移动设备迎来爆发。

    timg (6)

    目前在Android生态除了两款尝试性的Tango手机外,其他厂商还没有太明显的新动作。不过最近有消息人士透露,国内的ivvi手机正凭借母公司超多维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优势,已经重点布局AR和AI领域,正在基于AR、AI和3D技术,打造科幻级的手机和终端设备。

    3678114-b2f0440a6811b522

    这则消息的曝出并不意外,毕竟ivvi手机的母公司超多维集团是全球屈指可数的顶级计算视觉技术厂商,拥有大量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核心专利,特别是AR和3D方面。ivvi今年推出的裸眼3D手机K5引发了不下反响,其中内置的计算机视觉芯片SPD1510被认为是首款在手机上真正商用的AI芯片。而如今ivvi手机顺势打造融合AI的AR手机设备拥有先天的技术优势,也是一次实现弯道超车的好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