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境尴尬!iPhone X再遭用户吐槽:键盘使用体验太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11-08/12:30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8日消息 从上市到现在,iPhone X的问题就没有间断过。先是有用户吐槽软件适配缓慢,之后又有用户爆出iPhone X屏幕显示效果有瑕疵,紧接着又有用户爆料称iPhone X的Face ID出现了问题无法正常开启,然后又有用户反映自己的iPhone X黑色版出现了掉漆现象......一切都还没有解决,iPhone X现在又出现新问题了。只不过这一次,问题的根结在于iPhone X的虚拟键盘。面容ID问题之后!iPhone X黑色版再度出现掉漆现象

    ChMkJ1m7jmKIY7feAADl8hk56pIAAgfowBu5FkAAOYK856_副本

    日前有用户吐槽,iPhone X的键盘体验实在是太差了,键盘底部与“横线”之间的间隔太大,有点浪费空间。对此,有网友建议称,应该在这些空白处增加常见的标点符号或者是频繁使用的表情符号等内容,如此一来既可以方便用户使用,同时也不会导致这一部分空间被空出来而显得太过突兀。

    QQ截图20171108122017_副本

    问题还没有解决,就又有用户表示,iPhone X是通过导入“操作条”来帮助用户完成手势操作,虚拟键盘底部和操作条之间的空间如果用来放Emoji表情的话同样会导致一些麻烦的出现。当用户使用虚拟键盘的时候,就很容易误触到这些动画表情,让本来好端端的文字输入变得十分麻烦。

    8adfa3f06ec44f8fb7efb78b5d7c7dd9_副本

    不可否认,相比之前的 iOS 键盘,iPhone X自带的各种新界面手势、功能和互动虽然可以丰富用户的使用,但对于已经习惯了之前的iOS键盘的老用户来说,仍然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虚拟键盘问题,iPhone X的面容ID问题又出现了新的状况。问题源自于苹果最新放出的一份关于iPhone X使用需注问题的支持文档,苹果表示,当iPhoneX的电量低于10%的时候,面容ID将不再起作用,包括解锁与ApplePay支付都将无法使用,用户只能手动输入密码。

    电量低于10%面容ID将无法使用,对于用户来说,这简直有些太鸡肋了。对于这一些列问题的接连出现,有网友吐槽,买iPhone X真的是成了苹果公司的小白鼠。只是对于这款史上最贵iPhone手机而言,花费近万元购买一部iPhone X,这小白老鼠确实做得不是一点的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