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将进入人工智能元年:手机行业或迎来爆发式增长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1-09 14:51:20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1月9日消息 一年一度的美国消费电子展会将于美国时间1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际消费电子行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CES2018虽未正式开场,但火热的人工智能元素已经随着这场即将盛大开幕的全球盛会而再次爆红。如此变化,在让我们看到未来科技发展新趋势的同时也意识到人工智能将主导2018年发展的大趋势。

    24100038_112533334033_2_副本

    事实上,随着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落地生根,人工智能早已演变成为人类最得力的助手,影响着人类的日常生活。而且,这种影响正在不断且快速的加深加强,几乎涉及到了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就拿当下与人类关系最为密切的智能手机来看,人工智能技术早已成为促进手机行业变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带给用户全新的使用体验。

    596448f548c97_副本

    就目前市场来看,为了能够在人工智能的风口上抢得先机,几乎所有的手机厂商都已经开始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最具代表力的厂商包括:作为智能手机行业巨头的苹果、三星,国内手机厂商华为、小米,当然还包括在计算视觉领域颇有建树的ivvi手机,以及众多后续中会相继加入到人工智能领域的手机厂商。

    QQ截图20170817155731_副本-1_副本

    与前者不同的是,ivvi手机并没有追求泛泛而全的发展,而是将着力点放在了计算视觉领域。我们知道,计算视觉是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技术领域,其最大的魅力在于可以赋予机器看到更多的能力,能够帮助人类突破生理局限,看到通过本身视觉所看不到的信息。

    微信图片_20170728145759_副本_副本

    今年上半年,ivvi手机联合母公司超多维推出旗下首款裸眼3D手机K5,该机以裸眼3D、眼球追踪技术等多项黑科技带给用户体验上的大幅提升,同时还帮助ivvi手机实现了智能3D战略中关键的人眼追踪传感器技术、独立3D处理器、3D建模技术三大布局。

    为了更好的发力人工智能领域,ivvi手机还确立了智能3D战略规划——全面依托RI及AR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极致的产品体验。未来,ivvi将充分发挥其在信息采集、图形图像运算、智能3D及虚拟显示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形成以核心技术为支撑,具备3D及虚拟显示技术的智能硬件为载体,新一代计算视觉互联网及专业应用为基石的产业生态闭环。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