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5评测:除了刘海屏,还真的没毛病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3-30/16:18
  • 有些手机厂商的产品迭代命名方式从来不按套路出牌,去年全面屏的主导产品OPPO R11/S在市场上还风头正劲,今年接着便急转至R15,不少忠实的消费者甚至会有点懵逼:我到底错过了什么?

    当然,这只是个玩笑,从4年前OPPO R系列第一代产品问世后,R系列的迭代总能给我们带来不少惊喜,无论应该符合消费者所需求的外观设计、工艺水准以及体验效果,R系列在市场上的销量都印证了OPPO产品的飞跃,包括今天我们要说的这款全新的R15。

    3月31日,OPPO R15在深圳正式宣布发布开售,其实在正式发布前,这款产品已经不再是秘密,在一个月前的MWC展会上,OPPO R15积极亮相都让我们提前目睹了这款产品的风貌。那么这款产品的实际体验到底如何,是不是真如前期宣传的那样卓越,接下来我们便来实际感受一番。

    IMG_0344

    在详说之前,我们有必要说一下OPPO R15的刘海儿全面屏设计,去年苹果发布iPhoneX之后,刘海儿全面屏成为了众矢之的,因为成本和技术上的妥协,苹果iPhoneX严格意义上算不上彻底的全面屏,相比早先的夏普和小米产品而言,前摄,前置Sensor以及听筒都成为全面屏的干扰因素,而苹果为了在保留这些条件的基础上,有希望尽可能的扩大屏占比,所以便有了这个让不少业内人士吐槽的屏幕顶部盲区。

    不过有趣的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审美钝化后,仿佛大家对于苹果iPhoneX的刘海儿全面屏已经由先前的不解和戏谑,进入到了理解和默许阶段,甚至到目前已经有点蔚然成风的苗头,成为了一个颇具时尚的标志性符号,这种如同美人痣一般的瑕疵,在国内厂商眼中无疑将变成竞相效仿的临摹点。OPPO R15就是第一款顶着压力吃螃蟹的产品。

    如果不说刘海儿的问题,实际上OPPO R15的外观确实可以称得上美轮美奂,这款产品由OPPO联袂工业设计大师Karim Rashid共同设计,整个前屏的屏占比达到了90%,仅从视觉感受上相比众多的号称全面屏的产品可以明显感受到可视区域的宽大。

    IMG_0340

    这款产品的屏幕尺寸达到了6.28英寸,但是凭借着高屏占比,整机的尺寸并没有显著增大,并且单手持握感甚佳,屏幕的材质依然是OPPO惯用的AMOLED,整体的色泽鲜艳度符合OLED屏幕的艳丽表现,色温明显偏红也更好的符合消费者关心的视力保护要求,2280x1080的分辨率和19:9的超大比例,十分适合观影和游戏等娱乐体验。

    OPPO R15的配色十分丰富,包括雪盈白、热力红,星空紫三个颜色,同时另外梦境版还独有陶瓷黑和梦境红两色,极大了迎合了年轻消费者在特立独行美观设计的要求,我们手上这款星空紫足以令人感到惊艳。

    OPPO R15的金属边框加工精细度非常高,出彩的高亮镀化处理镜面感较强,并且适中的厚度和圆润的处理工艺都带来了非常不错的触感,加上合适的宽度,整机的持握舒适度都达到了接近完美的程度。

    IMG_0339

    IMG_0350

    背面应该是OPPO R15最吸引眼球的部分,这款产品采用了前后双康宁大猩猩5代的玻璃外屏,坚硬程度毋庸置疑,而双玻璃的设计方式并没有太多的增加整机厚度和重量,相比市面上许多双玻璃设计的产品,OPPO R15称得上是最轻薄的产品之一。

    IMG_0336

    IMG_0338

    渐变撞色式的底层色彩既给人一种高端气场,又不乏神秘时尚感,流光溢彩的光影变幻效果在目前智能手机产品设计中尚属首例,即便是略微突起的后置双摄和椭圆形的后置指纹识别区,也并没有产生任何令人不快的违和感。

    可以说,OPPO R15在外观设计和制造工艺上费了不少工夫,这些高端化细节既能带来有效的视觉冲击,同时也能通过触感体会到产品的精致细腻,如果单给外观打分,除了刘海儿屏的因素,OPPO R15的外观可以接近满分。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