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联销柜台因虚假宣传遭工商处罚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4-23 12:06:35
    • 正文
       

    4月18日,沈阳工商部门——沈阳市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了一份《责令改正通知书》,勒令vivo联销柜台停止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沈阳市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调查中发现,vivo联销柜台导购员在销售vivo x21手机时,宣称该手机前后置摄像头均具有2400万像素的配置。但实际情况是,vivo X21的后置主摄像头为1200万像素,副摄像头为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为1200万像素。管理局认为,vivo联销柜台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了对商品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的规定,责令其立即停止上述行为。据了解,vivo的官方网站同样采用的是“2*1200万像素”(即2400万)的说法。

    X21是vivo于今年三月推出的新款手机,主打屏幕指纹功能和拍照功能,独特的“小刘海”设计还一度引起社会各界的热议。此次遭受工商部门的处罚,vivo需立即执行处罚结果,停止虚假宣传。根据法律规定,vivo也可以在60日内申请复议,或在六个月内依法向法院提起诉讼。

    280746086910474128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