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上市之际,小米被诉专利侵权:八款机型或面临禁售可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5-11/14:05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1日消息 对于大多数手机厂商而言,专利侵权就像是一根拔不掉的刺,时不时的会刺痛他们的神经。从苹果到三星,再到众多国内手机品牌,几乎毫无例外。而此次,粘上这个根刺的就是红极一时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小米。

    bf5769793f69f4c_副本

    5月10日,酷派集团(02369.HK)发布晚间公告,称附属公司宇龙通信近日就与小米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及小米之家商业有限公司南京第一分公司(合称被告)之间的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向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于5月10日收到该案件的《受理案件通知书》。

    根据民事诉讼状,原告宇龙通信诉称,被告在未经原告授权的情况下实施其专利,并为生产经营目的分别事实了生产制造、许诺销售、销售侵权产品的行为,亲爱了原告宇龙通信专利号为ZL200610034036.7的「多模式移动通信终端通话记录界面系统的事实方法”发明专利,其行为构成了专利侵权」。

    8f3d0c7fe5906914

    宇龙通信认为,被告的行为构成了专利侵权,应该立即停止生产、许诺销售、销售涉嫌侵害发明专利的小米MIX 2、红米Note 5、红米5 Plus数字移动电话手机的行为,并连带赔原告偿经济损失。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酷派就曾指责小米侵犯了其三项发明专利,要求停止生产和销售涉嫌侵权的机型,据了解,这3 件发明专利分别是「移动通信终端的协同方法及其界面系统」、「终端和应用程序的新事件的处理方法」、「终端和应用图标的管理方法」。

    QQ截图20180511135611

    除了发布公告,酷派公司还计划将于5月11日下午14点30分就小米专利侵权一事举办新闻媒体沟通会。酷派公司表示,“拿来主义”伤害的是整个民族的创新,尊重和保护彼此的知识产权,才能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酷派累计数万工程师25年的成果,不容侵犯!

    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2日的时候,小米公司刚刚向港交所提交了IPO申请。而现在,申请还没有批下来,就被酷派诉上了法庭,这对于小米公司无疑是不利的,如果搞不定专利诉讼的话很有可能就会过不了审计。或许,酷派选择在此时此刻对小米动手,正是吃准了这一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