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N7上手体验:表面佛系,内心强悍(5)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5-30/10:59
  • 360手机N7的摄像头参数并不是特别突出,其采用了800万像素的前摄和1600万+200万像素的双后摄,对于前摄800万像素尽管有点落伍,但是专门应对自拍而言,优化算法远远比单靠像素要重要的多。

    360手机N7的前摄拥有先进的智能美颜算法,辅以多项的调试和优化,可以让相机更加精准的判断被摄人物所适应的美颜方式,在保留皮肤细节的同时,巧妙修复瑕疵,让自拍美得更加真实自然。

    后摄方面,360手机N7并没有采用双镜头取景的设计方式,而是改用更加符合景深获取的主副分离式设计,其中个1600万像素的取景摄像头拥有f/2.0的超大光圈,内置三星的像素传感器,支持极速的PDAF相位对焦。而副摄像头则是200万像素的景深镜头,其单独获取拍摄环境的景深条件,并通过专业算法实现成像背景和前景的虚化转换,这种硬件级的景深处理显然要比单独的软件演算要更为贴近现实。

    实际成像效果,360手机N7的表现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这款手机的拍摄成像水准基本上符合中高端手机拍摄的素质,无论对焦、色彩还原、白平衡、美颜、景深的表现都令人满意,唯一美中不足就是缺少了前摄补光灯,在逆光环境中会稍显乏力。

    瑕不掩瑜的是,360手机N7的拍摄玩法确实太多,除了应用自带的专业模式、美颜模式等等之外,其还提供了GIF动图的制作、快慢镜头的拍摄,以及3D录像和各种趣味性拍摄制作,可谓手机相机模式中最为齐全的产品了。

    360手机N7的电池容量高达5030毫安时,听起来十分骇人,这个容量相比起市面上大多3000毫安时左右的手机产品来说,足足多了近70%,尽管手机重量会由此而上升,但是困扰用户至今的续航时间问题却得到了大大改善,无论如何,一部360手机N7总要比一部iPhone外加充电宝要轻快的多,哪怕你是极为重度的手机癌患者,360手机N7的续航也足够你霍霍上一整天。

    _DSC0052

    根据实测来看,中度使用状况下,360手机N7的续航时间可以支撑两天脱离充电器和充电宝的使用,这也就说明,即便是长途出差或者一天到晚在外的业务奔波,基本上可以忽视电量指示的存在,并且加上这款手机配备了18W的QC3.0快充电源适配器,让电量对用户的使用影响几乎降低到可以忽视阶段。

    不过,360手机N7数据及供电上也存在小小的遗憾,那就是同OV一样对microUSB接口恋恋不舍,尽管目前市面上该接口的既往产品保有量依然不少,但是这并不是让microUSB继续在新品市场上苟且的理由。Type-C的优势折射出市场的趋势,无论现如今手机和PC的广为采用,还是曾经miniUSB被microUSB所取代的历史,都表明microUSB大势已去,无法逆转。眼下出于给用户提供更高兼容的目的,反而更容易让用户陷入使用周期缩短的尴尬境地,毕竟彻底转折终将会在不远的某个时间点上出现,如果厂商都能顺势而为,加速淘汰,推进革新,消费者必然更早受益。

    小结:

    其实有关于360手机N7的优势已经是十分显然,这款产品表明看似佛系、中庸,内心却无不极具市场针对性和杀伤力,而且有趣的是,360手机N7在整体性价比方面与前作N6系列几乎处处交集,更像是N6和N6 Pro优点的结合体,这似乎也反映了去年年底N6系列实在是用力过猛,让友商为之汗颜,消费者为之侧目,而今年的N7重点在系统和体验上又进一步得到强化,依然不失为市场上饱含竞争力的挑战者。

    _DSC0059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