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榜单前十被国产霸屏,华为小米占5位,三星苹果:被包围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7-24/18:23
  • 最近几年智能手机在硬件方面的创新并不算多,反倒是手机拍照在一轮又一轮的竞争中愈发优秀。著名手机摄影测评网站DXO Mark也因此进入大众的视野,拍照跑分也成为许多用户购机的参考选项。而国内手机厂商在拍照方面可谓狠下功夫,目前最新的DXO榜单中,前十就有七个是国产机型,有点骄傲呢~

    第一名是大家熟知且公认的华为P20 Pro,109分实在是让友商汗颜,其后还有P20、小米8、Mate10 Pro、小米MIX2s、一加6等。另外虽然HTC很多人觉得是国外品牌,但其实它是台湾产的,所以也算国产范围,数数前十貌似只有iPhone X、三星S9 Plus以及Google Pixel2是国外产品,7:3的格局感觉略像围殴啊....

    虽然仅仅从拍照水平并不能反映出全部,但不可否认最近几年国产手机品牌的努力和进步。华为的“不仅仅是世界500强”确实给了粉丝最强有力的证明(P20 Pro和GT技术),而小米也在不断向前迈进,补足原本的拍照短板。或许过去三星苹果都不曾将华为等中国品牌放在眼里,但是如今的格局让他们不得不承认,中国企业到底有多努力。

    还有最近话题比较活跃的无线充电技术,国内企业也是很有实力的,像微鹅科技的兼容Qi的桌下版无线充电就是全球首款支持Qi且距离达到35mm水平的芯片技术。目前市面上主要还是2-8mm的传统Qi,国产能有这样的突破实属不易。据了解现在海底捞、如家YUNIK、联华快客等均已引进这种技术,发射端可直接安装在桌底下,距离足够远所以隔着桌面也能照常工作,手机只要放在桌面指定区域即可充电。期待国内能涌现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企业,核心技术还是要掌握在自己手里才好。

    (本文由发布者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