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X5评测:一款颜值/品牌/性能样样俱全的千元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8-03/11:08
  • 今年五月份,诺基亚X系列的第一款机型X6正式发布,揭开了这个老牌手机企业在中国市场再度迎击国内手机品牌重压的序幕,X系列对应的是消费者对高性价比的需求,所以诺基亚X6不仅承接了诺基亚7的设计理念,更能让市场感受到赫名迪要让诺基亚重回巅峰的决心和诚意。

    事实上,诺基亚X这个字眼对于不少诺粉来说并不陌生,早在2010年前,诺基亚就曾经发布过多款以X系列命名的塞班机型,甚至在诺基亚暂告市场之前,也曾推出过名为诺基亚X的安卓产品,可见诺基亚对于X这个字母情有独钟,那么此次重归,对于国内品牌而言更是“来者不善”。

    不过我们重点要说的,并不是那些已经发生过的陈年往事,而是就在7月18日再度问世的第二款诺基亚X系列新品——X5。

    IMG_0033

    IMG_0029

    诺基亚X5的外观设计与同门的兄长可为如出一辙,从诺基亚8,7和7Plus,再到X6和X5,诺基亚的命名不仅更像欧洲车企的高中低端排布方式,连设计语言也有着套娃的影子,这种正反面高度对称和双面玻璃的设计思路反而成为了新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上高辨识度的标识。

    诺基亚X5目前已经推出了极夜黑和波罗的海蓝两种配色,这款手机的屏幕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刘海式异形全面屏,尺寸为5.8英寸,视觉比为19:9,迎合了市场上改变大众审美的设计趋势,不过稍显遗憾的是,稍稍过宽的刘海不免会影响到顶部信息栏的显示容纳度,四周黑色边框的窄化程度也有待提高,此外分辨率仅为720P的屏幕在显示细腻程度上也是不及其他几款产品。不过,这或许是诺基亚X5能够在硬件上找到的唯一缺点。

    IMG_0003

    诺基亚X5的机身架构采用了前后双2.5D玻璃外屏,这样的材质不仅带来更为炫酷的视觉效果,同时触感也要优于金属化一体机,加上5.8英寸的设计,最终使得诺基亚X5既拥有靓丽的外观,同时还带来了优异的单手持握和操控性,对于单手档可谓善莫大焉。

    IMG_0007

    IMG_0010

    有趣的是,与众多采用双玻璃架构设计的产品不同,诺基亚X5的中框并非全金属材质,而是采用了内置金属中框+聚碳酸酯材料覆盖的双材质融合,而外表采用高亮镜面漆处理,呈现出一种与前后玻璃光反相近的视觉效果,这种设计方式可谓一种全新的形式,其不仅可以汲取塑料材质的高抗变性,同时还利用金属的高强度提升整机的刚性,同时也因为天线分隔带的隐藏而不再出现割裂感,高度一体化的设计方式可谓给不少手机厂商提供了新的产品制造思路。

    IMG_0015

    IMG_0016

    IMG_0018

    IMG_0027

    IMG_0022

    诺基亚X5机身背面采用了垂直中置的后置双摄,同时配备了浅化设计的后置指纹识别,机身的低端和顶端分别留有单声道扬声器、USB-C充电接口以及标准的3.5mm耳机孔,机身整体看起来十分整洁,甚至指纹识别区也采用了与周边一样的高反光玻璃材质,其他再没有任何影响美感的小动作。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