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Magic2直播吊打iPhone X:贵了2000,反而处处遭碾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12-06/15:50
  • 在当前的手机市场,有两款手机深受用户喜爱:一款是苹果的十周年大作iPhone X,一款是荣耀的魔法全视屏手机Magic2,前者是目前为止反弹保值最好的智能手机,而且今年依旧启动了iPhone X的生产线,火爆程度可见一斑,而后者作为荣耀2018年下半年的重磅力作,自发布以来便接连创造佳绩,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开启了全面屏手机新时代。

    作为用户,如果要在荣耀Magic 2与iPhone X之间二选一的话,又该如何取舍?基于两款手机的高热度,有科技圈达人于日前通过直播玩机的形式,对iPhone X和荣耀Magic2两款手机展开了对比,谁知这样一场普通的直播却引得达人现场失控,毫不避讳地多次吐槽iPhone X的设计丑、性能差,接下来就一起看看这两款手机是否真如达人所说吧。

    外观和颜值对比丨土豪金已过时,渐变外观才是未来式审美

    在直播中,最直观的对比就是两款手机的外观及颜值。荣耀Magic2搭载了魔法全视屏,采用的是蝶式五轨滑屏设计,使得机身正面拥有一块非常完整的视觉屏幕,屏占比非常高。而iPhone X则采用的是刘海屏设计,虽然屏占比较前代产品有了显著提升,但却因为较丑的刘海屏引来了一片吐槽。当然,这里也是达人吐槽的内容之一,刘海大的离谱,这样的设计有考虑过用户们的内心感受吗?

    图片3_副本

    另外,直播中达人指出,在刘海屏、滑屏、OV的升降结构以及即将发布的挖孔屏等所有这些设计当中,滑屏设计应该是颜值最高的一种设计方案。

    图片5_副本

    而在机身色彩方面,荣耀Magic2今年的渐变色可以说是巅峰之作,无论是渐变红、渐变蓝还是渐变黑,颜值都非常的高。而iPhone X则依然停留在土豪金时代,与今年大热的渐变色相比,显然有些黯然失色。

    图片6_副本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Magic2的屏下指纹技术很受达人喜欢,直播中达人还将其与iPhone X的人脸识别技术进行了对比,对于习惯在桌子上玩手机的达人来说,屏下指纹可以实现瞬间解锁手机,而iPhone X则需要将手机拿起对准脸部,同时配合上滑手势动作方能达到解锁需求,通过这个对比,两款手机的方便性一眼就可以分辨了。或许达人是从这里开始慢慢喜欢上荣耀Magic2的吧。 

    游戏性能对比丨荣耀Magic2功耗体验双双致胜,达人:iPhone X我是真的服了

    结束了外观的对比后,应网友朋友们的要求,达人开始了两款手机性能方面的对比,为了让对比结果更加专业和权威,达人使用了安兔兔和鲁大师两款跑分软件。从测试结果来看,无论是安兔兔还是鲁大师,搭载了麒麟980的荣耀Magic2跑分成绩都要遥遥领先于搭载了A11处理器的苹果iPhone X。

    而且达人还现场操作《刺激战场》、《王者荣耀》等热门游戏对荣耀Magic2和苹果iPhone X分别进行了轮番的体验测试。结果发现,无论是对手机配置要求较高的吃鸡游戏,还是备受玩家喜爱的王者,荣耀Magic2的帧率和功耗都表现得十分稳定,整体上要优于iPhone X不少。另外,达人在直播中还毫不避讳地吐槽iPhone X的发热问题,表示:真的服气,而且其他用iPhone手机玩的朋友之前也和达人说过,iPhone X发热很明显,耗电也快。这对于爱玩游戏的用户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情。

    图片8_副本

    通过达人的体验可以看出,荣耀Magic2之所以能够拥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主要是因为其搭载了业界领先的麒麟980处理器,此款处理器采用了台积电7nm工艺及八核设计,远远超过了iPhone X所采用的是2+4六核10nm设计。

    图片9_副本_副本

    不仅如此,在游戏体验方面,两款手机因为设计细节上的不同,游戏体验也是天壤之别。由于音量键和开关键设置在了机身两侧,使用iPhone X玩游戏的时候,无论是将哪一侧放在上面,都会出现按键磕到手指的情况。

    但荣耀Magic2就完全不同了,因为按键都设置在机身一侧,玩游戏的时候可以将没有按键的一侧放在小拇指这边,操作起来非常舒服。

    另外还有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那就是采用了滑屏设计的荣耀Magic2,因为加入了双卡双VOLTE技术,所以即便是在游戏过程中有电话打入,也不会让游戏掉线,体验更加劲酷。

    充电续航对比丨iPhone X败阵40W超级快充,一天2-3充累坏达人

    紧接着进行的是充电续航对比。我们知道,续航是衡量一款手机整体体验的重要因素,而影响一款手机续航体验的因素则有很多,包括电池容量、充电功率等多种因素。所以再看结果之前,首先来明确一下两款手机的续航参数:iPhone X配备的是2716mAh电池、5W充的充电功率,而荣耀Magic2则配备的是3500mAh电池、40W的Magic Charge安全超级快充。

    图片12_副本

    结果让人有些意外,配备了大容量电池的荣耀Magic2,因为加入了40W的超级快充,充电速度反而比iPhone X更快,15分钟可充电量50%,半小时充85%。而iPhone X就悲剧了,达人表示使用iPhone X一天需要充电2-3次。很显然,在充电及续航体验上,iPhone X又一次败阵给了荣耀Magic2。可能这会达人想立刻买一台荣耀Magic2了。

    拍照对比丨iPhone X拍照达人再吐槽:拍完还得P半天

    最后进行的是拍照方面的对比。我们知道,荣耀Magic2拥有“前置三摄+后置三摄”组成的六摄:前置隐藏在滑盖下面,后置则配备了独特的超广角镜头,位于相同位置却可以将整个画面轻松收入镜头之下,同时荣耀Magic2还加入了AI智能场景识别、手持超级夜景等功能,让我们随手都能拍出漂亮的照片。

    图片11

    从达人给出的拍照结果来看,iPhone X的拍照不能说不好,虽然真实,但却少了点意境和特色,而且达人表示每次用iPhone X拍完照片之后还得P半天,不像荣耀Magic2,拍出的照片不需要做特殊处理就已经充满了大片的既视感,可以说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拍照需求。

    图片13_副本

    最后,通过直播达人还和充满无限智慧的YOYO进行了对话,反应敏捷、有求必应的YOYO无疑成为整场直播中的亮点存在,可以说荣耀Magic2此次AI技术的应用俘获了不少花粉的芳心,对于这款手机的热爱又多了不止一分。

    【结论】虽然已经推出了新一代产品,但iPhone X的市场售价依然比荣耀Magic2高出了2000多元钱。然而,通过以上测试可以发现,价格贵不一定就好,iPhone X虽然比荣耀Magic2更贵,但从外观设计到游戏性能,再到充电速度以及拍照表现,几乎无一例外的都输给了国产机荣耀Magic2。这也告诉大家,在选购手机产品的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而不是价格贵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