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Z6青春版评测:这个青春版可并不低端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5-23/09:30
  • 说起手机行业中的命名方式,总能让一众的小白用户一头雾水,比如迭代命后缀什么Plus、Pro、Play,亦或者Max、Turbo、Lite,当然也有直接用中文后缀,最常见的就是青春版。

    尽管青春版严格意义上算不得旗舰,但却也未必是低配,而且其中还夹带有一层“轻量化”的意味。比如昨天刚刚亮相的联想Z6青春版就是个典型例子。

    与上一代联想Z5的亮相顺序不同,2019年联想率先发布了定位行业旗舰的联想Z6 Pro,顶级SoC+后置四摄,外加屏下指纹、水滴全面屏等等,各种行业先进标准无所不及。而随后公布的联想Z6家族第二款产品就是这款联想Z6青春版,到底联想是在玩田忌赛马还是深藏大包袱暂且不猜,接下来就说说大家都在焕发青春的时候,联想Z6的青春版到底行不行?

    初见联想Z6青春版,其外观第一印象是确实明确满足轻量化的诉求,这款产品相对于既往机型在轻薄程度上都有了极大的提升。据官方参数,这款产品的厚度只有7.88mm,内部采用源自ThinkPad的rollcage高强度镁铝合金防滚框架,背面采用经典的G3曲率设计,不仅轻盈的机身让便携性大幅提升,并且持握舒适度也非常不错。

    细节方面,联想Z6青春版的正面与联想Z5S、Z6Pro保持高度相似,其采用微孔水滴全面屏,尺寸为6.3英寸,顶部G角过渡圆润,屏占比达到93.07%,并且屏幕的显示素质依旧不错,并支持HDR10,即便在阳光强烈的户外也能清晰显示,而且LED显示材质结合蓝光过滤,能够极大的降低手机使用时产生的眼部疲劳。

    IMG_20190520_153420

    IMG_0349

    Screenshot_2019-05-17-18-10-30-0896259864

    为了保证屏占比,联想Z6青春版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超窄听筒,尽管听筒本身功率并不高,但依然也可与扬声器合并为双声道,而水滴位内置16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也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爱美自拍的高要求。

    联想Z6青春版轻盈的最大功劳来自机身的后壳,这款产品机身采用一体化设计,但不同于纯粹的金属CNC机身,联想Z6青春版采用了陶瓷质感工艺打造,触感温润,结合高弧率的机身边缘,联想Z6青春版显然没有生硬冰冷的金属气息,并且机身后壳表面8层纳米级NCOC光学渐镀工艺让背面也能够呈现渐进式流光溢彩的感觉。不过我们手上这台骑士黑在光线较弱的环境下表现的逸彩效果并不明显,此外联想Z6青春版还提供幻彩星尘版本,其表层纹理光学处理后能够呈现类似孔雀翎羽的效果,并且从碧绿到极光紫的变幻更加令人叹为观止,更为适合年轻人追求特立独行的时尚化审美观念。

    IMG_20190520_153121

    IMG_0330

    此外,联想Z6青春版还采用了更为符合人体工学的后置指纹识别,并拥有三颗不同功用的后置摄像头,而出彩的是,不仅这款产品采用高速Type-C接口,兼具高保真数字音频输出,并且整机支持杜比全景声,其配备的1217线性高品质扬声器,外加四维调音,结合顶部的听筒可以实现身临其境的环绕立体声效果,而蓝牙输出还同时支持LDAC+aptX HD+TWSPlus三大标准,这对于喜欢追剧和用手机看大片玩游戏的用户来说显然是个福音,HDR10的显示屏外加杜比全景声,无疑让娱乐体验的质感大上台阶。

    IMG_0342

    Screenshot_2019-05-17-18-11-06-0486595449

    Screenshot_2019-05-23-08-37-36-1783889722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