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定价策略立功,降价后的iPhone 11你会买吗?

  • 来源: 驱动号 文:李伦   2019-09-16/17:01
  • 有些人嘴上说不买,但在绝对心动的价格面前,最后也都成了“真香”。

    三款新iPhone发布上市,在网上几乎一致不看好的情况下,自9月13日开启预售之后,却取得了超乎预期的预售成绩。

    目前,从苹果官网来看,目前 iPhone 11 系列部分热门配色型号的发货时间已经排到两三周,也就是国庆假期之后才能发货,例如暗夜绿色版 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绿色/紫色版 iPhone 11。

    AAA

    在电商发售渠道方面,京东前几天公布的 iPhone 11 系列首发预售数据显示,今年的 iPhone 11 系列的关注人数超过 1600 万人次,全款预售量同比去年增长了 480%。

    BBB

    一开始大家都认为新iPhone要惨跌,谁曾想苹果竟然降价了,现在还有人说惨吗?

    如果不谈iPhone 11系列究竟提升如何,仅从价格来看,它还真就成了“真香”机。

    iPhone 11系列虽然丑也缺乏创新 苹果却能找补回来

    iPhone 11系列丑吗?

    笔者在问了十个朋友之后,其中有八个都说丑,有六个认为iPhone 11系列的摄像头丑的让人难以接受。

    iPhone 11系列又有哪些创新呢?

    看完之后发布会后,除了明显的摄像头变化以及新增的配色,确实看不到什么创新功能。而其中大家最为关注的5G,iPhone11也出乎意料的没有,如果不看品牌,iPhone 11在中国市场可能活不过一个月。

    CCC

    然而就是这样一款iPhone 11系列,尽管产品力已经大不如从前,却依然能成为整个科技圈关注的焦点,同样能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取得不错的成绩。

    苹果向我们再次诠释了,科技以换壳为本或许真的是可行的。从预约成绩来看,新的绿色、紫色、暗夜绿等新配色,也成为本次iPhone 11系列预售超预期的一个重要原因,其中国内绿色的iPhone 11已经抢断了货。

    今天,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最新报告,分析了自新iPhone发布以来的预售趋势。郭明錤认为,iPhone 11系列预购量高于苹果预期,其中新配色更受欢迎。

    DDD

    从iPhone 5s的土豪金开始,苹果就懂得了配色对于中国消费者们的吸引力,过去苹果自从推出红色特别版iPhone以后,总能带来一定的销量提振作用,而这次苹果更是将配色艺术玩到了极致,一次六个配色,还差一个就能召唤彩虹。

    这说明苹果比以前更会营销了,也更懂中国市场和消费者了。

    iPhone 11系列的定价策略 让人猝不及防

    过去两代iPhone在售价上大幅跨进,价格直接上万元,让不少中国等新兴市场消费者抱怨,也成为苹果在中国市场销量下滑的一个主要原因。但是今年,苹果也开始考虑新兴市场的消费者的购买力。

    苹果在中国等新兴市场,也终于学会了转变,iPhone 11系列发布会上,也开始学会对比其它厂商了;iPhone 11系列也开始玩性价比了。

    简而言之就是,创新不够降价来凑。

    有人说,不讲价格的产品推荐就是耍流氓,但是今天苹果告诉我们,不讲产品,靠价格也能耍流氓。

    EEE

    虽然本次新品创新不多,但是务实的定价策略,让不少中国消费者说出来了“真香”,新的iPhone 11在中国市场起步价相较于上一代iPhone XR几乎降低了1000元,售价直接回归5000元这一档位。如果还买不起,苹果还为你准备了24个月免息分期付款来降低采购障碍。

    这样务实的定价策略对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影响更为突出。在中国市场,iPhone 11售价约是中国1–1.3个月平均薪资。相对于猪肉价格,新iPhone 11起步定价确实让人心动,毫无疑问,创新乏力以及没有5G iPhone的前提下,更亲民的售价是左右iPhone销量的关键因素。

    FFF

    与此同时,定价5000元,几乎是目前国产手机厂商竞争最为激烈的关键档位,华为正在拼命守护这个档位,而其他国产手机厂商在高端化之路上,又不断对这个档位进行猛攻,而如今苹果价格下沉,直面中国手机厂商的高端旗舰,用最低配的iPhone 11打最顶端的国产旗舰机,苹果自己本身也不掉价,但却给消费者出了一道选择题,同时也让国产旗舰机左右为难。

    而在高端机型iPhone 11Pro系列苹果可没有一点降价的意思。这样一来,苹果将三款机型的售价大幅拉开,从5000元到13000元,苹果在收割新兴用户的同时,也在继续向高端用户发起冲击。

    苹果的品牌号召力和用户忠诚度依然强劲

    在过去一段时间,苹果的秋季发布会被誉为科技界的春晚,苹果新iPhone往往被国产手机厂商一个抄的连渣都不剩。但是如今乔帮主时代过后,苹果在最核心的产品力上已经捉襟见肘,iPhone一代又一代总是被冠上缺乏创新的标签。

    即使这样,苹果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不断缩水,但在一部分特定的果粉和消费者心中,苹果手机依旧是那个天下无敌的存在,苹果的品牌号召力和用户忠诚度依然是苹果最大的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