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区新战争:苹果iPhone11 对决华为 Mate 30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19-09-23/21:22
  • 9月11日,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如期举行,然而其关注度却大不如往年,除了熬夜的媒体老师,果粉和潜在用户都早早进入梦乡。

    如同央视春晚失宠一样,用户对苹果新品发布会意兴阑珊,缘由归结于网络上的爆料太多,所以对发布会的内容,大家也猜的八九不离十,没了惊喜,也就没了观看的兴致。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苹果的发布会虽然不如从前,销量却超其预期。而决定新产品销量的,不是缺乏美感的后置三摄,也不是玄之又玄的仿生芯片,而是苹果的诚意——价格。

    手机市场从来都不是卖方主导的市场,即便你苹果不造手机,消费者也能从其他厂商购得替代品,而随着产品迭代和技术更新,手机市场的同质化也逐渐加剧,竞争之下,产品的设计、功能、甚至理念都在向着生态的金字塔顶尖攀升。而这时,能决定用户购买的三要素就出现了——生态、服务和价格。

    在生态方面,苹果凭借自己成熟的iOS生态,成为全球独一档的存在,华为、三星和其他手机厂商都没有建立起自己独立、闭环的生态,所以压根不是对手,这也是苹果能吸引新用户,保留老用户的关键点。在服务方面,能提供优质且人性化的服务自然能成为用户购机的加分项。

    回到今年的新品,iPhone 11系列的起售价较去年的iPhone XR售价低了一千块,在国内市场收获好评无数,可见,谁都绕不过“真香定律”。此外,拼多多再次推出补贴政策,让iPhone11系列的购置门槛再次降低,在为拼多多平台带来巨大流量的同时,也帮助了苹果新品抢占更多的国内市场。就像网友说的那样,只要iPhone11 价格够低,刘海儿、充电、信号这些都不是问题。

    9月热闹,”春晚”唱罢,”元宵”登场。

    苹果新品发布在加利福尼亚谢幕,不久后,华为的新品发布在德国慕尼黑上演。相比苹果在大剧院里面的热闹,华为的欧洲行为略显悲壮。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华为在2019年一直走的不顺利,华为Mate 30系列发布前夕,欧洲媒体报道称,该系列产品被禁止搭载谷歌服务,面临着无法在欧洲上市的风险。

    发布会结束后,华为Mate系列产品经理李小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Mate30系列确实无法通过预装来为消费者提供谷歌服务,而华为也给出来备选方案,通过华为应用市场,联合国内外主力的应用开发商,希望他们可以接入HMS,建立起华为自己的生态来为海外用户提供移动服务。为此,华为官方拿出来10亿美金来刺激开发者,下足了本钱。

    海外市场遇冷,并不影响国内消费者的热情。华为Mate30海外发布之后,便全面开启预约,凭新颖的设计,突出的摄影系统,和领先的5G通讯技术,吸引大量用户关注,引发一波又一波的讨论潮。iPhone 11独特的生态系统和华为Mate30的亮点功,都能成为左右潜在消费者购机决策的因素,而最终是否买单,还得看定价。

    在华为的产品体系内,Mate系列是定位明显产品的超级旗舰,其定价策略也是独一档,这给产品和品牌带来了十足的成长性,正如余承东在会后采访中透露,今年Mate30系列的市场预期出货量为2000万台。

    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的日渐成熟,中国移动智能终端市场显得愈发重要,连曾经“高贵”的苹果,都愿意放下价格的身段,投入到这一场决战中;而本土生长的华为,又将以怎样的策略来应对海外的挑战者,且看26日的Mate30国行发布会,揭开新战争的序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