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发布Helio P95 SoC:但并不支持5G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2-27/19:35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7日消息 自从联发科天玑1000系列亮相后,联发科的呼声也有了前所未有的上涨。今日,联发科在官网上线了一款新CPU。不过让人略显失望的是,这款新CPU不是备受关注的天玑系列,而是沉寂已久的P系列新品P95。

    从命名规则来看,这颗SoC是基于Helio P90的迭代升级,采用了2*A75+6*A55的八核心设计。不过基于功耗考虑,联发科P95的频率并不像骁龙845一样直接飙升至2.8GHz,而是保持在了2.2GHz的低频。

    微信图片_20200227201230_副本

    GPU方面,该SoC集成Imagination PowerVR GM 94446,由于官方没有介绍其规格,所以详细信息目前仍然不得而知。不过据联发科称,其可以运行2520x1080分辨率的屏幕,GPU基准测试分数比上一代提高了10%,由此推测其GPU性能可能和G52接近,处于中端水准。

    影像方面,Helio P95支持64MP主摄/24MP+16MP双摄,三重影像处理器(ISP)可应付14—bit RAW和AI相机增强功能。具体包括AI-NR低光摄影模式、5人姿势追踪、多对象和场景识别以及AI深度引擎。

    游戏方面,Helio P95拥有联发科HyperEngine加速引擎,可将GPU渲染到显示通路的延迟降低多达60%。HyperEngine加速引擎最早出现为游戏而生的手机芯片Helio P90系列上,联发科称,这是新品游戏加速引擎技术。另外据介绍,HyperEngine技术从游戏网络延迟、操控、画质、负载调控爱各方面进行优化,全面升级游戏体验。

    最让人感到失落的是,在Wi-Fi 6和5G开始普及的2020年,Helio P95既不支持Wi-Fi 6,也不支持 5G,而是支持高规格的4G/LTE方案:包括Wi-Fi 5/蓝牙5.0、Cat 12下行/Cat 13上行速率、4x4 MIMO、VoLTE/ViLTE、支持71频段和4G双SIM卡。另外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尚没有设备制造商宣布要推出搭载Helio P95的新款智能设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