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8Pro新机皇体验:还是原来的配方 还是熟悉的味道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5-11/16:50
  • 今年4月初,一加8系列正式发布,可谓彻底揭开一加手机的5G新机历程。严格来说,一加相比国内其它品牌,在5G市场的切入时间点上显然不算早,但是来的却很是时候。之所以这么说,就是因为一加8系列彻底改变了5G旗舰机型高不可攀的售价,用一贯秉承的超高性价比令其在发布之后立马掀起了首销即告售罄的风波。

    其实从一加既往的手机产品来看,显然这次新品制造出热点并不意外,顶级的硬配置外加出色的设计和一丝不苟的工艺表现将一加不将就的slogan折射的很是彻底,相比在同样的价位段上的其他旗舰机更是过之而无不及,这也就使得一加8能够直接反映出一款旗舰级手机产品真实的价格面貌。厂商都说因为现在成本太高定价必须也要高,那不妨用我们手上这台一加8Pro作为标杆,就知道事实到底是如何了。

    IMGP4190

    在外观设计上,一加8Pro的设计语言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从一加6开始到一加8三代TickTock产品线的风格定调基本一致,中框,边角处理以及背面中置对称式摄像头设计都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并且从一加7Pro开始的AG雾面玻璃和曲面瀑布屏也一样得到延续。

    IMGP4091

    这款产品拥有黑镜、青空、蓝调三种配色,除了我们手上这台黑镜版本为亮面玻璃外,其他两款都是AG雾面设计。不得不说,AG雾面玻璃已经成为了最具标志性的旗舰代名词,它不仅仅能够呈现非常细致的质感,并且有效的避免了指纹收集,而持握触感又极佳,在一定程度上保持更高的耐磨耐刮花特性,如果你不是手抖党,不会发生掉落的意外,那雾面的一加8Pro甚至都完全没有必要带保护壳,从而进一步的展现这款产品在材质和工艺优异的本色。

    IMGP4094

    IMGP4097

    一加8Pro的整机厚度和重量控制的尚可,至少在5G同类旗舰中,这款手机并不是那么厚重不堪,作为一款样样不缺的机皇产品,显然要实现超便携并非易事,过分的堆料并没有让一加8Pro成为重量级产品,这一点显然难能可贵。

    当然,既然是顶级旗舰,屏幕的表现自然不能将就。作为人机交互的最大部件,显示屏已然成了当下厂商在营销方面最重要的交锋阵地,而一加8Pro依然没有令人失望。

    这款产品配备了一块6.78英寸曲面瀑布屏,分辨率达到3168*1440,而最亮眼的是,一加在这块顶级AMOLED显示屏上实现了120HZ的超高刷新率,并且支持2K分辨率的120HZ刷新,这对于一款并非定位于电竞产品的机型来说,显然已经是极致。

    IMGP4118

    事实上,目前绝大多数的应用程序已经完全适配120HZ刷新,这也就意味着在日常使用中,它可以为我们带来更为流畅丝滑的操控感官,加上一加8Pro的顶级硬件配置和流畅性优化,更能彻底的展现其在日常使用中带来的实用性体验,并进一步降低细微画面卡顿对于眼部疲劳的负面影响。

    Screenshot_20200511-162948

    Screenshot_20200511-162954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120HZ刷新率对于全场景下的支持,而不单单依靠App本身的支持情况,这款手机还内置了MEMC硬件动态插帧补偿,这意味着即便是在常规的操控下,依然能够将120HZ的威力发挥出来,尤其是观影等极为需要高帧流畅性观感的条件下,这项技术不仅难能可贵,同时也进一步让120HZ刷新率的价值得到最大体现。

    Screenshot_20200511-162940

    此外,一加8Pro在显示的硬规格上也确实处处做到极致,其中触控采样率达到了240Hz,进一步配合超高的刷新率提升为电竞场景下的支持,同时显示效果支持HDR10+认证,10bit色阶,色彩达到10.7亿,显然单就这块屏幕来说,成本可谓不菲。

    前置摄像头的打孔设计本身没有什么问题,不过整体来说,孔径还是略微大了点,尽管厂商如此设计的主要目的在于尽量减少屏幕光线溢出对于取景光线的干扰,但是相对于vivo那种可变黑边的调节,一加对此处处理还是显得有点简单。后摄的槽点主要是因为凸起,不过似乎大多数用户对此并没有太多不良印象,毕竟多数带壳的场景中,这种问题并不明显。

    IMGP4109

    整体来说,一加8Pro的核心优势并不在于外观,甚至相对于4G时代的一加7Pro和一加7T等机型,一加8Pro并没有太多更亮眼的地方,但是仅仅显示屏方面的超高表现就已经让其在同价位段上极为优异,让这次的迭代显得意义非凡。

    刚刚说到摄像头,其实这次一加8Pro另一大核心优势便在于此。

    一加8Pro采用了后置四摄设计,其中三颗焦段结构镜头组成了一组总成阵列,分别为4800万像素超广角+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的长焦,另外再多配了一颗500万像素的滤光镜头。

    IMGP4067

    其中主摄像素传感器为索尼IMX689,光圈达到了f/1.78,并配合10bit 色深输出,而超广角为IMX586,120度超大广角,可同步提供超级微距拍摄,长焦端则是三星S5K3M5,支持3倍光学变焦,滤光镜头则为GC5035传感器。

    单从参数上来看,显然一加8Pro似乎非常鄙夷单纯的像素数字竞赛,对于所谓什么上亿像素这种并不能对成像效果和画质带来直接改观的文字游戏显然不予苟同,不然一加8Pro自然不够旗舰标准。不过一加8Pro凭借着主摄和长焦的双OIS光防抖,以及激光对焦等细节上的优化,在成像质量和体验效果上确实给出了一份令人非常满意的答卷,我们通过实际拍摄的样张就能领略一二了。

    IMG_20200425_132743

    IMG_20200425_133535

    IMG_20200425_142722_001

    IMG_20200425_134430

    IMG_20200425_142044

    从样张的成像水平来看,一加8Pro在微距、逆光等场景中的细致化处理表现确实非常给力,而且整体白平衡表现很稳定,用直白的话来说,可以算得上所见即所得,指哪打哪,命中率极高,快门按下后,一加8Pro完全可以给你心目中想要的照片样子,尽管听起来有点夸张,但笔者初次上手真的有一种人机合一,杜绝废片的感觉。并且一加8Pro的景深能力以及色彩和细节表现也可圈可点,个人认为如果在曾经上手过的安卓手机产品中排位,完全可以位列一二,这就等同于一加8Pro拿到作为拍照的主力机型自然不会留有任何遗憾。

    其实整体而言,一加系列手机在既往的拍摄表现中都给人非常不错的印象,尽管在DXOMARK等测评结果中并不是长期霸榜,但一加在硬件底子上确实一直狠下血本,这也就给了成像素质提供了完备的前提。而凭借着在成像算法上的不断优化积累,目前来看一加8Pro相比上一代一加7和7T系列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这种进步并不是什么一亿像素啦,百倍长焦啦,之类乱七八糟的幌子,而是切切实实的成像视觉感受,是一种高素质照片必备基础条件上的一种进步。

    Screenshot_20200511-163028

    Screenshot_20200511-162829

    在性能规格部分,一加8Pro自然遵从行业圈定,采用了旗舰级都一律采用的高通骁龙865,同时在存储规格上全部提升至LPDDR5+UFS3.0,进一步提升数据存取性能,缩减应用安装和启动的延迟,带来明显的性能体验改善。

    Screenshot_20200511-162843

    而对于其本身的通用计算性能,图形处理性能以及5G通信表现在此不再过多赘述,从安兔兔等测试工具所给出的成绩便能直观的了解其性能的所及范围。

    而对于系统,一加氢OS的本质没有太大变化,其围绕骁龙865和全新规范的存储给予更多流畅性的优化,同时提供了游戏空间来为本身追求性能极致的用户提供完备的场景支持,同时引入了智能语音助手,在人机交互体验上有了更好的体验。

    Screenshot_20200511-162851

    Screenshot_20200511-162935

    Screenshot_20200511-163048

    Screenshot_20200511-163015

    事实上,氢OS一直是一加在业内倍受争议的一个矛盾集中点。用买房来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如果说EMUI,MIUI,FuntouchOS,ColorOS这些国内主流系统是精装修交付的话,那么氢OS就像是抹了底板刷了墙的半毛坯状态,给明白的用户留有更多自由流畅的施展余地,而给不明白的用户则是一头雾水的各种难题。正是因为近乎基于原生安卓,使得不少国内用户在上手时感到非常不适应,而相反的,喜欢极速流畅原生安卓系统的用户又大爱氢OS,所以这款系统成为了目前最为两极分化的产品,即喜欢的用户爱不释手,不喜欢的觉得简陋不堪。而从先前用户需要自备智能语音应用到一加8系列开始预置Breeno这种动作来看,似乎一加氢OS的国际化立场开始有所动摇,至少一些生态化的功能和内容,一加针对国内市场需要开始有所筹备了。

    那除了外观、系统这类没有出现大变动,同时性能又高度一致的情况下,一加8Pro还有什么亮点可陈呢?其实在充电方面,一加8系列带来了全新的无线快充。

    一加这次为这款新机提供的无线快充采用了一体式设计,也就是无线充电板和适配器采用非拆分设计方式,其中适配器的输出达到了20V2A。在快充效果上,一加8Pro整体充电过程大约耗时一个半小时,相比Warp闪充的优势不算突出但却极大的改变先前无线充电效率不高的问题。

    IMG_4328

    小编此前对于无线充电并不感冒,普遍较为低下的电能转换率,缺少便携的充电属性,微量电磁辐射,以及漫长的充电时间都让人感觉无线充电相比插一下充电接口这个常规动作没有什么颠覆的价值,但是这次一加8Pro带来的30W无线快充确实还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IMG_4330

    整体来说,无线快充的融入算得上是一加8系列的半个新亮点,尽管一加8Pro的无线快充同样会存在磁电转换热损和快充产热双重作用下带来的温度升高,但无线充电的逼格有了,还解决了不少问题,对于那些喜欢新奇的用户来说,是个可以考虑的选择。

    小结:

    一加因为一直在行业内用料生猛使得其在产品迭代的过程中往往不会像一些在产品线层次有所保留的品牌那样带来飞跃巨大的错觉,但是这种价格和产品的实实在在让一加赢得了太多掌声。正如我们开头提到的,一加8Pro的机皇定位在市场上是稳稳的了,但是其定价却打脸了不少借5G成本热炒价格的品牌,并且此次还带来了屏幕和拍摄等核心体验的升级,所以一加8Pro依然是一款粉丝们闭眼盲选的优秀产品,这一点丝毫没有改变。

    IMGP4057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