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8Pro红外透视实测:确实能透视,但没有你想要的大胆效果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5-15/10:10
  • 近日,一加的全新旗舰产品一加8Pro因为在后摄上配备了红外光敏摄像头能够引发“透视”效果而登上了热搜,这使得不少小伙伴们也有了更多“大胆的想法”。

    对此,一加工程师@逍遥怪河马在其个人微博上做出了回应,所谓的“透视镜头”实质上是特殊滤镜摄像头,是借由红外滤镜来实现特殊的拍摄功能,而红外摄影也是摄影领域里面虽小众但也非常古老成熟的一个东西,甚至每年都有专门的这个方面摄影的赛事。各电商平台也有专门的红外摄影器材,所以它并没有你想法中那样疯狂的功能。

    960a304e251f95ca96609eaa462fd638660952d7

    那实时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小编承认自己也有一点点大胆的想法,所以正好拿起测评机实拍一番。

    不得不说,网传的情况确实存在,但想要进一步大胆恐怕是没有希望的。

    我们挑选了几样物品进行了拍摄实测,发现部分材质的外表面确实可以被红外光所穿透,并被一加8Pro所捕捉到,不过整体清晰度不佳。

    比如这款中国联通提供的IPTV机顶盒,其上表面在正常光线下是看不到内部有什么花样的,但是在一加8Pro开启“秋意”滤镜后,内部电路板大致状况还是一目了然。

    Screenshot_20200515-085543

    正常模式

    Screenshot_20200515-085609

    秋意滤镜

    不过有趣的是,从正面拍摄能够实现透视,但是底部却并无二致。经过研究我们发现,实际上是该机顶盒上盖采用了半透明化材质所以更容易被红外光穿透导致,而密实的底部外壳则丝毫不起作用。

    Screenshot_20200515-085647

    正常模式

    Screenshot_20200515-085657

    秋意滤镜

    基于同样的材质,我们手上另一款智能摄像机也是如此,因为本身摄像机具备红外夜景感知能力,所以在其外表壳体部分采用了同样半透化材料,能够让红外光穿透散出,进而使得一加8Pro同样可以反向看到这款产品的部分元件分布状况。

    Screenshot_20200515-091708

    正常模式

    Screenshot_20200515-091715

    秋意滤镜

    那么整个事件中最令大家好奇的恐怕就是衣服能不能被透视呢?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也尝试了一把。

    在常规光线下我们根本无法得知这件衣服下藏有什么东西,但是在一加8Pro秋意滤镜下,EMS的快递文件袋显然清晰可辨。但是这件衣服的材料本身为化纤材质,当我们换成纯棉衣物时,一加8Pro则无能为力了。

    Screenshot_20200515-091248

    正常模式

    Screenshot_20200515-091242

    秋意滤镜

    实测证明,能否被红外光穿透完全取决于衣物的材料,普通棉质材料显然几乎不可能,但是厚度较薄,纺织密度较低的化纤材料则挡不住一加8Pro的红外感知能力。

    然而在这里我们不得不提醒的是,随着夏季来临,不少妹子们为了获得更加凉爽的穿着感,往往会选择透气性更好的超薄低密度丝麻化纤材料,这些材料尽管季节优点明显,但是在一些有窥隐分子的镜头中却很容易中招。

    事实上,正如一加工程师所说,红外摄影确实不是什么新鲜东西,甚至是早先不少数码相机中都具备的基础功能,而正是因为会在某些条件下带来一些尴尬,并且红外摄影的滤镜功能似乎采用也并不广泛,所以现如今大多数数码相机已经不具备这项特质。

    而一加8Pro通过红外滤镜功能也不过是想借此来一个复古式的特殊体验,没成想却因为“透视”的副作用掀起了一股小风波。不过好在这款手机的红外穿透力被限定在有限范围内,所以如果小伙伴们只是想满足下好奇心,不妨看看上面的测试就ok了,如果还有更大胆的想法,那我们劝您还是趁早打消这个念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