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9元到底值不值?一加8T上手优缺点无水品评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0-23/10:06
  • 作为一加手机在每年度下半年的迭代扩展机型,一加8T如期而至。而在预热阶段,这款产品就已经曝光的差不多了,更多的还是在于细节方面的一些小幅升级和改动。那么接下来我们不堆软辞藻,着重并简单就近一周来上手这款新品后的一些感受做一个没有水分品评。有关一加8T详细的规格细节可以参照官方给出的相关数据,为了方便快速阅读了解不再占用篇幅一一念叨。

    2I3A6832

    一加8T在外观设计上没有太多华丽型的改进,从一加7开始的AG雾面后曲面玻璃已经沿用到了这一代的T机型,不得不说,如果彼时觉得AG后壳很惊艳,手感贼舒坦,但经过了两年市场主流化的沉淀后,现在来看只能算是合理的一种设计方案。至少相比起一些留指纹又不耐磨的高透后玻璃或者触感不佳的金属后壳来说,AG设计还是很值得提倡的。

    _DSC0008_副本

    前屏的规格应该算得上是这款手机新品的一个亮点,因为一加一贯在硬件取材上遵循自己先前“不将就”的口号,所以这次在一加8T的屏幕上,这款产品也不吝的采用了三星的Fluid AMOLED屏幕。这款屏幕核心看点就是120HZ高刷和1100尼特的亮度,亮度的调整级别进一步细化,并且包括HDR等附加的也全部支援到位。至于屏幕是柔性还是刚性,直的还是弯的,这些并不重要,对于大众用户来说,关键在于显示和操控体验效果,所以在视觉方面,这款手机的素质确实非常不错,尤其是目前我们用智能手机的时间已经占据了日常非睡眠状态超过40%的时间,所以屏幕这种直接与用户交互的第一介质自然觉得了用户的体验感受,在这方面一加显然是很清楚的。

    _DSC0018_副本

    前摄采用了屏上打孔设计,一加官方美其名曰瞳孔屏,实际上还是打孔,只不过孔径稍微小了一点,不过这个孔径缩小与前摄总成体积缩减有关,实际防溢光的黑圈尺寸并没有明显变化。另外,中框部分一加8T也保留了经典的三段式模式调节开关,至于这个东西到底有多高的利用率仁者见仁,至少像小编这种24*365振动模式的用户可能这辈子都会在一个段位状态上不会再拨动。

    _DSC0065_副本

    _DSC0036_副本

    2I3A6854

    总体来说,一加8T的外观设计上在目前的时间节点可以算得上是保守形态,没有早先一加7系列刚问世时给人那种眼前一亮的惊艳感,不算突出的后摄,单色的AG雾面后壳玻璃,加上整体厚度和重量适可,与目前市场上中高端产品的形态已经没有太大差异。而更多外在气场,一加似乎也寄予了自家官方手机壳产品,因为目前确实没有哪个品牌能够在手机壳品质上拼得过一加。诱人而漂亮的手机壳往上一戴,手机本来长得啥样,手感咋样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产品规格方面,因为身居上游的高通没有新花样面世,所以一加8T继续与其他中高端产品一样采用高通骁龙865芯片,同时存储也做到了大众认可的最高程度,整体性能无论日常还是娱乐肯定不是什么问题。不过一加8T在常用跑分工具中的得分成绩相对于同配新机有点矬,安兔兔不到60万分的分数与今年一二月份骁龙865正式铺货的首批机型的成绩差不多,但对比今年下半年已经做出驱动层优化的其他同配机型产生了几万分的成绩差,这一点希望一加能够在日后OS升级中找找问题的原因。

    Screenshot_20201022-082543

    Screenshot_20201022-082040

    Screenshot_20201022-081940

    Screenshot_20201022-082403

    周边配置方面,全频段5G网络、WiFi6、蓝牙5.1、NFC、五大卫星定位、USB3.1 Gen1规范的Type-C等等,这些都做到了当下满级,没有留下任何短板。并且一加8T在一些部件的配备和调教的细节还是非常到位的,比如扬声器,这款手机的外放效果确实非常的不错,整体的声强和声场表现都已经达到了现有在售机型的顶级水准,同时这款产品也使用了线性马达,震动反馈的力度和感受都非常适中,从这些细节上看,一加8T依旧很用心。

    _DSC0027_副本

    电池方面,一加8T的双芯4500毫安时电池也基本上看齐了主流最大规格,配备这个容量级别的电池后整机的厚度没有明显增加应该算是一个优势,而在续航方面,这款手机也与同配同容量的产品差不太多,而65W最大输出的Warp闪充看起来没有太大提升,但实际上快充效率还是很强悍,从亏电待机到完全充满,一加8T的整个充电耗时刚刚过半小时,这个效率即便电池容量有限也不是什么遗憾了。

    2I3A6860

    值得一提的是,一加8T并没有配备无线充电,也没有3.5mm接口,从前几代产品就坚定走数字化音频输出道路的一加是不可能再走回头路的,所以如果你手中有什么3.5mm的牛货耳机,老老实实用转接线吧。

    系统方面是个很有趣的地方,早先一加手机在氢OS的问题上遭遇了太多极端评价,可以说在这个问题上没有还算好用这个概念,一加手机的用户只有非常好用和太难用两种态度,那么问题来了,一加8T还是那个老样子吗?

    可以很肯定的说,确实变化不大,但是从目前一加8T配备的氢OS 11的体验感受来看,这个系统已经越来越、越来越像ColorOS,也就是说,如果不是因为氢OS还用抽屉式菜单,那么我们已经很难从表层察觉OPPO、一加、Realme三个品牌在系统体验上有什么分别。可以说,一加手机相对于其他手机品牌最不一样的在于其氢OS的灵魂,但是现在,这种灵魂已经不再那么坚定了。可能是因为一加在国内市场做了差异化,从而将早先适用于OPPO的那些生态内容套用到了氢OS中,以中和国内用户在体验上的种种不适吧。

    拍摄成像方面,一加8T后置四摄包含了超广角、微距镜头和单独的黑白影像镜头基本可以满足用户在各种场景下的拍摄要求,尽管基础规格算不上太强势,但是配备索尼IMX586影像传感器的4800万像素主摄整体来说还是能够承接一加手机在早先手机成像方面的一些成就表现。

    _DSC0012_副本

    在实拍体验中,一加8T逆光表现非常不错,强逆光下依然可以表现的趋近于完美,不过缺点也有,比如对焦有点不太利索,尤其是微距方面,对焦掌握不顺手,另外色彩还原方面显得有些清淡,后来通过我们在不同光线条件下的试拍发现,应该是成像系统的白平衡识别存在一些bug,这个问题貌似一加方面也通过升级进行了改善,后续我们会升级后再次试拍看问题是否已经得到解决。

    IMG_20201018_143130

    逆光

    IMG_20201018_141313

    微距

    IMG_20201018_141711

    色彩表达

    IMG_20201018_140854

    广角

    IMG_20201018_140916

    IMG_20201018_140919

    IMG_20201018_140922

    三段光变

    结语:

    就像刚才外观和系统角度的评述,从品牌和市场角度来说,一加作为一个从OPPO孵化而出的品牌本来是作为独立品牌运营的,但目前通过接触一加8T产品后给人的感觉却是,一加又走到了与OPPO和Realme粘连的状态上,包括外观和系统两个内外的差异化都已经没有早先那么明显的分界线,让现阶段的三个品牌更像是三个系列,真的让人摸不清头脑。

    不过这并不妨碍一加8T产品本身的出色和超高的性价比,目前这款手机首发上市的价格仅3399元起,从旗舰机级别的角度来说,这款产品显然够格且价格确实太给力。而因为貌似神合的原因,一加8T甚至还极有可能会危机OPPO和Realme的同配机型,所以喜欢绿厂产品的伙伴们不用管太多,买就完了。

    2I3A684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