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磁吸版体验:祖传升帧秘方 专治各种烫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7-05/11:27
  • 今年三月份黑鲨游戏手机4 Pro正式发布的时候,全新的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 Pro同步亮相,这款产品凭借着高效率的半导体制冷散热、出色的专业设计以及独到的电竞颜值,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长时间游戏机身发热的问题,并且进一步提升帧率,让黑鲨游戏手机4 Pro的性能得到了完全释放。

    不过优异的表现并没有令黑鲨就此停下脚步,为了能够让苹果党和其他安卓手机同样获得全程流畅的满载表现,黑鲨在前不久推出又一款散热背夹产品,名为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磁吸版。

    顾名思义,相对于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 Pro,这款新品并没有采用卡夹固定,而是采用了磁吸固定方式,避开侧边按键,有效兼顾了iPhone和市面上大多数的安卓手机,当然也包括黑鲨游戏手机的几代前作。可以说,在当下炎夏来临之时,这样一款高兼容的散热背夹自然会吸引不少手游玩家们的目光。

    那么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磁吸版到底表现几何?接下来我们通过体验解开这款产品的面纱。

    别看背夹只是手机的附属周边产品,但是要做出具备高效散热的优秀产品并不简单。

    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磁吸版产品总共两部分,一部分是散热器本身,而另一部分则是专门提供给无磁后壳手机的引磁片。也就是说,不管手机的后壳是什么材质,能不能吸得住,黑鲨提供的套装都能够让背夹正常使用。

    IMG_7576

    散热器方面,不得不说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磁吸版体积非常小巧,重量也更为轻量化,整个产品的直径为62mm,能够有效避横握时阻挡手指,同时重量也仅为73g,不会在长时间游戏时因为过重而坠手。

    之所以说产品设计不简单,体积和重量只是其一,更关键的还在于核心设计。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磁吸版制冷的核心来自内部的半导体制冷晶片,通过内部快速降温和高效率的导热硅胶能够迅速的把手机表面的热量吸收到外侧的散热片上,通过风扇的高速运转带走热量,实现手机长时间稳定高性能运行的效果。

    整个实现的过程看似简单,但是其内部的构造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的多,比如其导热硅胶采用了黑鲨首创复合材料导热硅胶垫,结合内层的纯铜导热层不仅能够实现更高的导热效率,并且耐磨性也更高;如壳体内部的散热片也采用了高导热率的6063型铝材,散热鳍片达到112根,通过长期的实验测试后,实现了当前形成最佳的散热风道的立面;再比如转速高达7200转/分钟的无扇叶风扇,不仅风压强,功耗低,并且全速运转噪音也降至目前最低。

    IMG_7574

    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磁吸版不仅设计精巧,工艺表现也非常细腻,而在供电方面,这款散热器采用了type-C接口,并且提供了一个工作指示灯,相比起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 Pro附带温度显示和光效而言,这款产品显然清新了很多,适合大多数的普通玩家。同时产品配备一根双C接口电源线,线长达到了1.5m,相比起大多数手机线而言,能够给玩家提供更多的场景支持。

    IMG_7636

    而引磁片方面,黑鲨也做得非常用心。引磁片的厚度非常薄,这样一来即便在不使用散热背夹的时候,引磁片也不会影响日常使用,并且超薄的引磁片依然能够提供强大的吸力,这一点值得点赞。

    引磁片的粘贴操作需要用户自己动手,整个过程很像给手机贴膜,不过由于区域很小,所以操作起来比贴膜要简单得多,并且包装内附带了细致操作方法,我们只需要预判好凸起的手机后置摄像头,并且避开持握区域进行粘贴即可。

    IMG_7554

    IMG_7553

    很贴心的是,黑鲨在引磁片套装中提供了两套贴膜和导热背胶,在用户需要从一部手机换到另一部手机上使用时,省去了再购买材料的麻烦。

    IMG_7572

    接下来我们要进行体验的机型是一加在四月份发布的一加9R,这款产品配备了高性能的高通骁龙870芯片,尽管这款芯片的热功耗相比之前的旗舰芯片要好不少,但是一加9R依然在游戏中会出现惊人的高温问题,尤其是顶部中框部分会非常烫手,对于游戏玩家来说很不友好。所以在一加9R上体验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磁吸版再适合不过了。

    IMG_7617

    IMG_7619

    IMG_7610

    在给一加9R安装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磁吸版的时候我们发现,这款产品磁吸效果非常强悍,能够紧紧的吸附在引磁片上不会发生移动,得益于产品贴合面外圈的N52钕铁硼强磁,我们完全不用担心在游戏时因为各种激情动作导致散热器发生位移或者脱落,并且磁吸的设计也让电源接口的方向任由用户自己选择,而且其独到的过渡台阶式设计让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磁吸版可以在日常时充当支架使用,真的可谓一物多得。

    video_20210702_083935 (1)

    IMG_7634

    IMG_7626

    在体验之前我们先空载测试了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磁吸版制冷效率,不得不说相比起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 Pro毫不逊色,仅仅不到一分钟,散热器背面导热硅胶部分便出现了细小的冷凝水珠。

    IMG_7567

    为此我们也使用红外温度计对这款产品的制冷区间进行了测试。在室温28℃下,背面导热硅胶的表面温度为27.6℃左右,通电后表面温度以近乎每秒2℃的速度迅速下降,最终二十秒后,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磁吸版导热硅胶表面最低温度稳定在3.7℃左右,整个降温区间接近24℃,实测比官方宣称的23℃还要多将近1℃,足以看出这款产品的半导体制冷晶片的制冷效率够强悍。

    IMG_7585

    通电前

    IMG_7602

    通电后

    video_20210629_154616 (1)

    上机效果的测试环境我们选用了目前负载最高的米哈游《原神》,这款游戏在全高特效下基本上堪称硬件杀手,即便是像骁龙870、888这一类可以稳定在50-60帧的旗舰平台,也会因为长时间大量资源消耗而导致整机严重高温。

    为了能够更准确的获得降温效果,我们使用PerfDog来读取CPU的运行温度,也就是说直接检测内核温度的变化,而并非电池。

    事实上,除了个别电竞手机产品外,大部分智能手机的核心热源部件往往更靠近机身顶部,但是现有的散热背夹都很难直接触及到,所以会有不少消费者对此抱有疑问,那就是在普通手机上,散热背夹的散热效率会不会存在折扣。按照理论来说,效率的折扣可能会存在,但这种折扣并不影响最终效果,而是可能会延长实际降温时间,对于实际散热效果接下来我们一试便知。

    Screenshot_2021-07-01-17-40-37-44_c3b306ceeefea4bf28d6749587cccaef

    未开启散热背夹

    Screenshot_2021-07-01-18-05-18-52_c3b306ceeefea4bf28d6749587cccaef

    已开启散热背夹

    在未安装散热背夹的条件下,一加9R运行《原神》全高特效十分钟后的CPU温度为62℃左右,尽管CPU温度看起来并没有高的离谱,但是帧数已经跌破50帧,其不断向中框传到的热量已经让我们感到极为难受。

    然后我们将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磁吸版安装好后接通电源,继续运行游戏大约二十分钟后,PerfDog读取的CPU温度已经下降到52℃,相比裸奔环境整整降低了10℃,并且帧数回升到55帧左右,中框温度也大幅下降,烫手现象有着非常明显的改善。可见,即便是对于核心热源集中在顶部的普通智能手机,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磁吸版照样可以实现优异散热降温效果。

    小结:

    通过体验我们可以发现,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磁吸版的散热效果非常显著,而这种显著带来的益处不仅仅让手机在这个夏天不再烫手如山芋,并且更大的作用在于能够将手机芯片的性能发挥到极致,让原本看似游戏性能不给力的手机发挥出原本的价值。尤其是在iPhone 12等苹果手机上,其支持磁吸背壳不仅会省去引磁片,而且散热效率会更高,带来的游戏性能提升会更为明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