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X30i评测:轻薄出彩颜值当道5G实力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1-10-28/18:47
  • 10月28日,在荣耀11·11新品发布会上,荣耀X系列的最新力作——荣耀X30 Max和荣耀X30i正式发布,其中荣耀X30i作为荣耀X系列中首款全新子系列产品,不仅有着轻薄的机身,而且颜值也非常能打,同时还兼顾均衡体验,成为同档位难得的颜值担当,在双十一期间颇具竞争力。

    轻薄机身+超窄边框久握无压力

    初上手,荣耀X30i带给笔者的印象格外深刻,可能是进入5G时代后,动辄半斤的旗舰机已让人麻木,荣耀X30i握在手中,格外突出的轻薄质感给人一种重回4G时代的错觉。实际上,荣耀X30i仅有175g,机身厚度仅为7.45mm,却搭载一块6.7英寸的大屏。

    直观感受,荣耀X30i是我们近两年见到最轻薄的5G手机,兼顾了大屏5G和轻薄手感。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荣耀X30i轻薄机身已刷新两项记录,业界6.7英寸及以上手机中最轻+截止目前最薄LCD屏5G手机。

    在实际体验中,轻薄的机身所带来的绝佳手感妙不可言,虽然6.7英寸的大屏,但轻薄的单手握持无论是打电话还是刷抖音完全无压力;放在包包或者口袋中,也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最绝的是晚上躺着追剧,长时间握在手中,大屏极致的纯净显示配合没有丝毫的负担轻薄质感,我愿称荣耀X30i为2021年最佳追剧神器。

    视觉上,荣耀X30i给我们最大的冲击,则是来自超窄的边框控制,6.7英寸的LCD超窄边框全视屏,左右边框仅为1.1mm,屏占比高达93.6%,相比于同档位位机型,荣耀30Xi的边框几乎缩窄了一半,在一众竞品中格外耀眼。

    直屏设计配合旗舰级的边框打磨,荣耀X30i在视觉上格外有冲击力,满眼几乎都是屏幕,让人一眼就印象深刻,对其爱不释手。

    这样开阔的完整屏幕,在追剧看电影或者玩游戏时,极致的全面屏观感尤为明显,带给人沉浸视觉享受。

    持续引领潮流设计轻奢配色美的更高级

    荣耀手机一直引领时尚潮流设计,总能带来极具时尚和个性的潮流担当,可以说,在颜值设计这块,你可以永远相信荣耀。

    此次,荣耀X30i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在整体设计和配色选择超常发挥,干脆利落的直边圆角设计配合轻薄的机身,分外曼妙吸睛,带来高辨识度的轻奢质感同时,保证方中有圆的绝佳手感。

    背部采用独有的钻采工艺,呈现出变幻多彩的多层光影效果,这款樱粉金配色,在不同角度下,犹如将万千星钻汇聚于机身之上,反射出如星耀般的唯美效果,每一次都能发现不一样的美。

    此外,荣耀X30i还有朦胧而内敛的钛空银配色,仿佛置身太空秘境之中,还有荣耀经典的幻夜黑、魅海蓝配色也同样颜值在线。

    荣耀X30i延续了荣耀敢于创新的设计理念,大胆的炫彩配色,曼妙干脆的机身设计,将外在美感与内在美巧妙结合,荣耀X30i延的颜值确实拿捏的不错。

    均衡体验持续超能 整机全面无短板

    在带来美学设计的同时,荣耀X30同样注重带给年轻人均衡的使用体验,是一款高颜值的实力的代表。

    荣耀X系列一直注重带给用户超能的疾速流畅5G体验,作为5G坚实的推动者,此次荣耀X30i采用采用6nm制程5G芯片,支持5G双卡双待,在实际体验中,疾速流畅的5G网络,无论是在场景复杂的商场还是通勤地铁内,都能保证稳定疾速的网络。

    配合6nm 5G芯片兼顾均衡和性能的特性,在硬件不变的情况下,同时荣耀X30i支持智慧运存扩展技术,日常多任务开启软件还是玩游戏,都能保证流畅的体验。实测,连续打开多款常用APP,无论是打开应用速度还是后台切换应用都十分流畅,APP内都能运行稳定且流畅。

    在游戏体验中,荣耀X30i也表现不错,可以无压力的运行当前主流的游戏,在最新《英雄联盟》手游中,无论是走位还是团战释放技能,都能保证流畅的体验,整个游戏过程体验相当顺滑,且没有烫手。

    续航方面,荣耀X30i虽然只有7.45nm机身,得益于6nm制程芯片低功耗和续航优化,电池还是相当耐用,日常使用一天完全够用,即使一天高强度的看2小时电视剧,刷短视频2小时,玩1小时游戏,导航半小时,再算上其他耗电内容,荣耀X30i也完全可以一天一冲。而充电速度方面,支持22.5W超级快充,也就是早晨洗漱到上班的半小时,荣耀X30i基本可以完成超过50%的电量补给。

    拍照体验方面,荣耀X30i成品片拥有自然准确的解析力,无论是在户外还是夜间,都能拍出超清画面。

    尤其是夜景表现超预期,夜景明亮出色,手持拍照出片噪点控制出色,压得住高光,也能拍的清暗部。

    拍摄玩法上,支持前后双景录像、微电影模式、相册精彩时刻等多种玩法。

    系统方面,荣耀X30i搭载基于Magic UI 5.0,继承了荣耀强大的性能优化和网络优化引擎,也同步带来了高效便捷的UX交互方式。

    GPU Turbo X+Link Turbo X的加入,让荣耀X30i网络速度和性能再度大幅提升,日常无论在什么场景下,看视频还是玩游戏,都能有疾速不卡顿的顺畅体验。

    此外,Magic UI 5.0还支持,高效易用的个人事务中心,支持日程提醒、待办事项提醒、一键接入会议等多项操作,在体验中十分便捷有效,设置后可以贴心的提醒我们日常琐事,在工作中不漏过每一个工作任务。

    写在最后,放在一众泯然的同档位机型中,荣耀X30i仅凭轻薄手感和高颜值就可以轻松脱颖而出,是同档位手感颜值之最。除此之外,还有均衡的用户体验,没有短板,是一款高颜值的实力派,精准拿捏了当下年轻人的需求,喜欢的朋友,可以放心入手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