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2022年Q1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11%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4-20/16:04
  • 驱动中国2022年4月20日消息 

    全球权威数据机构Canalys今天发布2022 年第一季度的全球手机市场报告,数据显示,受多方因素影响,经济状况不佳,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 11%。三星战胜苹果,拿回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Canalys表示,“由于奥密克戎变体,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中国的疫情封锁和通货膨胀的威胁,供应商面临着重大的不确定性。所有这些都增加了传统上缓慢的季节性需求。好消息是,部件短缺问题可能会比预期更快改善,这肯定有助于缓解成本压力。

    4d086e061d950a7bc03dad9459da54d3f2d3c968

    其中,三星以24%的市场份额位于榜首。与2021年第四季度出货量相比,该品牌的出货量上升了19%。排名第二的苹果,其主要得益于iPhone 13系列的需求不断增长。排名第三的是小米,其主要依靠Redmi Note系列的出色表现。OPPO和vivo则分别以10%和8%的份额位列第四、第五的位置。

    Canalys 认为,尽管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迫在眉睫,但领先的供应商通过扩大 2022 年的设备组合来加速增长。虽然 iPhone 13 系列继续获得消费者需求,但 3 月份推出的新款 iPhone SE 正成为苹果重要的中端销量驱动力。它以与其前身相似的价位提供升级的芯片组和改进的电池性能,并增加了运营商渠道所需的 5G 连接。与此同时,三星加大了其广受欢迎的 A 系列的产量,以在中低端市场展开激烈竞争,同时更新其 2022 年的产品组合,包括其旗舰产品 Galaxy S22 系列。中国供应商在低端市场仍面临供应限制,他们的全球扩张正受到本国市场放缓的阻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