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手机推荐,天玑8100市场火热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04-20/19:37
  • 今年4月,手机市场又热闹了不少,前两年由于骁龙的拉胯表现,导致广大消费者的购机欲望持续下跌,毕竟骁龙888和骁龙8 Gen1由于发热问题,持续性能甚至不如骁龙865、870,因此许多用户这两年也就没有更换手机,毕竟性能和前两年的机型没什么差别。

    但随着联发科天玑8100和天玑9000的发布,手机市场的火热又被重新点燃,无论是性能、发热,还是能效比方面,这两款SOC表现都十分优秀,尤其是天玑8100,能效比要比天玑9000还要优秀,再加上优惠的售价,堪称目前中端手机处理器之王。

    目前在2000元以下价位,基本是属于骁龙870的天下,而在2000-3000元价位,则被天玑8100牢牢占领,笔者在此也给大家推荐几款手机,以供消费者朋友们参考。

    在1500元左右的价位,笔者更推荐realme 真我 GT Neo2和Redmi K40S。

    realme 真我 GT Neo2搭载了骁龙870处理器,性能方面非常不错,发热和能效比都十分优秀,应对日常使用和游戏没一点问题,配有X轴马达、NFC,120Hz 三星OLED屏幕和5000mAh大电池+65W快充,续航也还不错,还有屏下指纹识别,各方面表现都很均衡,没有明显短板,标准的水桶机,如果你对拍照方面的要求不高的话,那么这款机型还是比较推荐的。

    Redmi K40S属于上代K40的小升级款,处理器依旧采用了骁龙870,将33W有线快充升级到了67W,加上4500mAh的大电池,续航表现也还不错,X轴马达、NFC、红外、120HZ 三星OLED屏幕一个都不少,不过需要注意的是,K40S采用的是侧边指纹识别,这点一直被很多消费者所诟病,影像方面,虽然加入了OIS光学防抖,但拍照能力还是一般,如果不太在意拍照,这款机型也很值得购买。

    而在2000-3000元价位,则来到了天玑8100的主场,这款SOC拥有媲美骁龙888的实力,但功耗和发热却控制的更为优秀,无论是搭载其芯片的Redmi K50还是realme 真我GT Neo3,都很不错。

    红米K50从发布之处就广受关注,天玑8100的加持,让其性能和日常使用表现都极为优秀,再没有之前骁龙888和8 Gen1那么严重的发热问题,三星2K柔性直屏的加入,让K50的观感十分细腻,显示效果远超同价位机型,5500mAh超大电池+67W有线快充,配合上天玑8100的能效比,续航达到了一个恐怖的地步,轻松使用一整天,X轴马达、红外、NFC、双扬声器一个不少,但比较遗憾的是仍然使用了侧面指纹识别,另外需要注意的是,K50虽然配备了OIS光学防抖,但受限于基础CMOS配置,拍照能力只能说一般,如果对此不在意,那么这款机型性价比超高,推荐购买。

    realme 真我GT Neo3与Redmi K50相比,可以说是互有胜负,处理器同样采用了天玑8100,但由于多了一颗独立显示芯片,游戏方面应该会比K50强一些,屏幕则使用了1080P国产类钻石排列OLED屏,与Redmi K50的三星2K屏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续航方面则有5000mAh+80W快充以及4500mAh+150W快充两个版本,笔者更推荐前者,性价比更高,主摄则采用了IMX766,同样配备OIS光学防抖,从硬件规格来看,影像能力应该比K50强不少,另外X轴马达、NFC、双扬声器同样一个都不少,还配备了屏下指纹识别,如果你更在乎拍照和屏下指纹,那么realme 真我GT Neo3也非常值得购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