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购机指南:3000-4000价位段拍照手机推荐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6-06/16:28
  • 驱动中国2022年6月6日消息

    手机拍照功能也已然成为了各大厂商用来竞争市场的核心要素之一,那么初次以拍照作为核心需求的“小白”来说,又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呢?

    首先决定一张相片的好坏,好的像素是必不可少的。毕竟手机的像素越高,所拍摄出的照片也就越清晰,但是并不是手机像素越高越好。因为好的照片质量还和摄像头、传感器等息息相关。因此,手机传感器的挑选上也需要值得注意,而传感器的作用是将光信号转变为电信号,最终变成我们所见的照片。

    而传感器尺寸越大,采集到的光信号便越多,最终形成的照片质感也就越高。目前常见的手机摄像头传感器有三星GN2、三星S5KHP1、索尼IMX700、三星GN1、索尼IMX766、等。最后便是摄像头,常见的镜头包含了:超广角镜头、长焦镜头、景深镜头、微距镜头,其中每一种镜头的功能也不大一样。不过摄像头数量越多并不代表所拍摄的照片约高,具体还要看不同人的需求而言。

    对此,结合上述拍照手机的各种特性,以及恰逢618活动,笔者推荐了以下几款旗舰拍照手机以供大家参考。

    微信图片_20220606152124

    小米11 Ultra

    虽然小米手机一向以高配低价著称,但是这款小米11 Ultra在拍摄方面却有着不俗的表现。

    11

    配置上,小米11 Ultra采用了高通骁龙888处理器,5nm工艺制程,性能实力上算得上第一梯队,不过,骁龙888处理器虽然性能实力比较强悍,但使用发热相对比较明显,对此小米11 Ultra加入了新型相变散热材料,可以让手机更好地散热。

    2

    拍摄上,采用了一颗20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后置摄像头为5000万像素超感光主摄+4800万超长焦镜头+4800万超广角镜头,几乎是突破了手机自身的上限,而且还采用三星S5KGN2传感器,也是目前手机中最大的传感器,整体效果来说,成像自然,细节清晰,色彩还原度高。

    3

    屏幕上,采用的是一块6.81英寸的2K AMOLED四曲面柔性屏,刷新率为120Hz,从机身背部来看,其次摄像头模块还增加了一块小副屏,可以显示时间、日期以及电量等信息,以及支持120Hz高刷+480Hz触控采样率,支持杜比视界,专业原色屏,观感效果佳。

    4

    因此,小米11 Ultra总的来说无论是性能还是拍照都相当优秀,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没有用上120w的有线快充,而且对比大部分友商早早上了USB3.0,小米却一律是2.0,再加上234g的机身,确实拿在手上有些重。不过兼具拍照的同时有喜欢打游戏的用户人群可以值得考虑。

    vivo X80

    不同于小米的发烧特质来说,影像系统一直是vivo系列产品的主打卖点之一,因此这款vivo X80在拍照方面自然毋庸置疑。

    111

    配置上,搭载了搭载联发科天玑 9000 SoC 和LPDDR5、UFS3.1的硬件配置,同时天玑9000与骁龙888处理器一样,但是它们都存在发热问题,不过vivo X80内置VC散热板,来抑制发热问题,使其热度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不会觉得太过烫手。

    222

    拍摄上,5000W超大底主摄,采用索尼IMX866传感器,支持OIS光学防抖。而且和蔡司的合作,使其在这个价位上,可以获得出色的相机阵列。另外,相机镜头上的蔡司涂层可减少图像中的眩光和重影。以及50MP 主摄下可拍摄更详细的照片,尤其是在放大照片时,细节和清晰度都很好。

    333

    屏幕上,采用了三星AMOLED低功耗E5超感屏,低功耗,支持100%P3广色域,分辩率高达2400*1080在拥有细腻的画面质感和丰富的画面细节,同时支持120Hz高屏幕刷新率,无论是玩游戏还是追剧都可以说具有非常不错的感受。

    4444

    因此,vivo X80不仅性能强劲,而且出色的相机功能和众多相机模式也使其成为众多摄影爱好者的选择之一,但是也有一个缺点就是不支持无线充电。不过三千元以内的价格,几乎在性能和多功能的相机模式之下做到了完美平衡。

    荣耀 Magic4

    作为刚独立不久的荣耀,发展速度极为迅猛,并且逐渐成为了能够与苹果对垒的竞争品牌。而这款荣耀 Magic4更是对标苹果iPhone的旗舰手机。

    啊

    配置上,搭载的骁龙8 Gen1处理器,该芯片采用Cortex-X2 CPU架构、Adreno 730 GPU、X65 5G调制解调器以及最新的4nm制程工艺。相比上一代平台性能提升20%,能耗提升30%。并且针对手机发热上,采用了第三代超导六方晶石墨烯技术,让散热总面积达到20000+mm,同时采用了全新设计的VC液冷系统,让换热能力更上一层台阶。

    aaa

    拍摄上,配备5000万像素高规格7P广角主摄,提升像素清晰度,索尼 IMX766,1/1.56英寸大底和1.0μm单像素面积+5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122°超广视角+800万的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并且OIS光学防抖,以及单点激光对焦传感器和Filcker传感器,拍夜景也很不错。而且在同价位中拍摄方面属于第一阶梯。

    aaaa

    屏幕上,Magic4采用了一块LTPO四曲面显示屏,2664*1224像素分辨率,1920Hz的高频PWM调光,10亿色色彩显示,支持最高 120Hz 的自适应刷新率,结合自研的MotionSync技术实现了“自适应动态帧率”,以此来达到降低功耗、保护电池寿命的效果。

    啊啊

    因此,荣耀 Magic4的综合素质也很不错,无论是性能、外观、拍照、续航等方面都十分均衡,但是机身太大太重、屏幕灰阶断层严重,字体的样式不够完善,以及荣耀Magic4在网上的活动降价幅度并不高等缺陷依旧存在。但是尽管有些缺陷,但是也不影响这一款实打实的旗舰手机。

    总的来说,这三款手机的价格都在3000-4000左右,其性能和拍照几乎是满足大众对于日常拍摄场景的各种需求。不过如果是涉及专业拍摄的人群,还是选择相关单反相机比较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