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智商税”,骁龙8旗舰手机怎么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7-01/15:03
  • 驱动中国2022年7月1日消息

    最近的手机市场看似波澜不惊,但实则风起云涌。其中高通将于11月份举行骁龙技术峰会,届发布第二代骁龙8旗舰处理器的消息,更是让不少“机迷”为止兴奋。毕竟骁龙8作为目前市面上主流旗舰芯片,在整个安卓手机市场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而上半年发布的骁龙8 Gen1芯片更是专为旗舰手机所打造,并且与之前的芯片不同,骁龙8 Gen1也是首款采用4nm工艺制造的芯片,以及包含 4 个省电的Cortex-A510 内核,尤其在游戏表现上十分强劲。

    所以,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搭载这块旗舰骁龙8的手机自然成为心中的梦中情“机”,但是市面上的旗舰骁龙8手机单从价格上看都不低,那么对于预算不足的用户来说又该如何挑选出一款配置高、价格优的手机呢?对此笔者盘点了两款,以供大家参考。

    Redmi K50 电竞版

    作为千元档最便宜的骁龙8手机之一,Redmi K50 电竞版不仅是一款游戏旗舰,更是K系列的排头兵。配置上,搭载满血的骁龙8旗舰芯片,4nm制程工艺,最高主频3.0GHz满血版的LPDDR5+UFS3.1,将游戏旗舰的定位贯彻到底;屏幕上,采用OLED直屏,拥有120Hz刷新率、DCI-P3色域、MEMC补帧、全局高频PWM调光等特性,此外还获得了DisplayMate A+认证,足以看出优秀的屏幕素质。

    微信图片_20220701111726

    其他方面,主摄CMOS索尼IMX 686,拥有6400万像素,以及200万像素微距和800万像素广角,完全满足生活中大多数的拍摄需求。以及配备了4700mAh的锂电池,采用MTW双电芯和120W极速快充,即使是高频游戏下也可以快速满血恢复。同时,全新的磁动力肩键2.0、超强线性马、JBL调音4单元马达,这些游戏体验的改进也十分亮眼。

    微信图片_20220701111730

    因此,Redmi K50电竞版无论是从定价还是配置,在同等档位的手机来相当具有竞争力,而且强悍的骁龙8和最大面积VC液冷在性能和散热这一块绝对是第一梯队。但是考虑到游戏手机普遍存在的缺点,比如厚度重、外观超前、拍摄一般等问题,所以非游戏用户来说要谨慎考虑。

    Realme GT 2 Pro

    同样是作为一款性价比极高的骁龙8 Gen1手机,无论是从性能还是潮流外观都颇受年轻用户的喜爱。在配置上,依旧是搭载骁龙8旗舰处理器+LDPPR5+UFS3.1的顶级组合,所以在游戏领域也是杰出的代表之一;屏幕上,采用6.7英寸的三星AMOLED直屏屏幕,分辨率达到了3216×1440,525PPI,10亿色显示,100% P3广色域,支持120Hz刷新率和1000Hz智能瞬间触控,支持LTPO 2.0技术等,所以在画面质量、色彩饱和度来说都是顶级旗舰的表现。

    微信图片_20220701111718

    其他方面,50MP主摄+50MP超广角的旗舰双主摄,以及40倍显微镜镜头的组合,拍摄表现一点都不含糊,以及配备了5000mAh和65W的充电组合,虽然说不上出色但是也绝对够用了。另外,首发瑞声SLA0815、号称安卓最强的X轴马达、全方位NFC等功能,做到了满满的诚意和突破。

    微信图片_20220701111722

    因此,Realme GT 2 Pro作为realme的第一部冲击旗舰的野心之作,无论是从手机用料做工和配置选择,而且在这个价位还配备了一块并不多见2K直屏,足以看出满满的诚意。

    总的来说,Redmi K50 电竞版与Realme GT 2 Pro同样是搭载骁龙8旗舰芯片。不过对于游戏用户来说,Redmi K50 电竞版更值得一选且价格上更实惠一些;而作为大众普通用户来说,Realme GT 2 Pro均衡的性能表现更加出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