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 Note 12 Pro+评测:千元旗舰影像体验风向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2-10-27/21:59
  • 自去年开始Redmi Note系列一年两代,一代主打性能,一代主打体验,交替更新。上半年,性能小金刚用一代神U,实现旗舰性能新突破,也将体验上充电卷到120W,屏幕卷到旗舰OLED,把立体双杨、NFC红外、线性马达这些卷成标配,显示这些都已经满足不了Redmi了。

    这次Note将千元机体验聚焦到影像赛道,号称Note系列影像史上最大体验升级。实际上,手机影像一直是千元机的痛点所在,旗舰机影像神仙打架,但是中端机型却集体”扫码水平“,可以说影像几乎是当前旗舰和中端机为数不多还能拉开差距的专属赛道。

    图片 1

    现在Note要做旗舰影像,意味着不仅仅是中端机影像新标准确立,更将有望打破旗舰机市场的平衡,倒逼旗舰影像技术不断飞跃。接下来,通过一段时间的体验小金刚Note 12 Pro+,在拍照方面上的突破能否颠覆千元无影像的行业现状?整机还有那些让人惊喜的旗舰体验加成?

    潮流小立边+一体化DECO 简洁干练质感愈发成熟

    Redmi Note 12 Pro+延续了经典的潮流小立边设计,边框的过渡更加自然,有棱有角的同时兼具手感。

    图片 2

    图片 3

    图片 4

    搭配上四面等弯的机身背部,握在手机格外精致简洁。

    图片 5

    配色方面共有子夜黑、时光蓝、镜面白三个版本,这款白色真的很惊艳,给人纯洁无瑕的通透观感,一度笔者以为是后壳陶瓷版,因为真的从视觉来看,这个白的温润如玉,质感绝佳。

    图片 7

    图片 6

    镜面白顾名思义,它真的可以当镜子用,女性用户应急摸个口红还是很方便的。

    图片 8

    背部相机Deco延续Note 11T的排布,采用金属一体工艺,结构更强,颜值在线。

    图片 9

    首发2亿像素HPX旗舰大底+OIS防抖 中端旗舰影像体验觉醒

    从Sensor到配套的光学器件,这次Note12 Pro+在配置上真的下了狠劲堆料,在同档位中均属高规格满配,首发2亿像素HPX旗舰大底+OIS防抖+7P镜头+ALD抗眩光镀膜,几乎就是当前中端机型影像配置的巅峰,就这个组合放在3K档位也完全够打,或者说这就是一全套从光学到算法旗舰影像技术下放。

    全球首发的2亿像素HPX旗舰大底,将主流价位段高像素带到一个全新的高度,2亿超高像素带来的超高解析力,可无压力直出16320 × 12240 超高分辨率照片,记录更多细节。拍摄大场景,尽管是阴天空气通透性不足,放大后依然超越肉眼所见。

    图片 10

    图片 11

    图片 12

    图片 13

    至于大家普遍关心的拍摄速度和快门卡顿问题,2亿像素模式基于默认16in1,再加上下放的「小米影像大脑」,让Note12 Pro+的影像软实力同步觉醒,加速引擎、意图识别的加成下,大幅提高快门响应速度和拍摄流畅度。

    C2723[00-00-00--00-00-03]

    实际拍摄成片的速度也确实不必多虑,经过我们的连拍实测,快门速度和成片写入速度出人意料,而且在体验这段时间也没有出现相机卡死情况。

    此外,Note12 Pro+高像素还支持三种模式,适配更多拍照场景,同时增添多种玩法,分别是大像素模式,5000万像素均衡模式,以及2亿像素超清模式,同时还支持后期智能构图,可以自己选择常用的图片比例。

    图片 15

    图片 16

    这个旗舰大底真正强大之处在于,拥有1/1.4"感光比旗舰级IMX766 还大24%,进光量更大,信噪比提升,同时支持16in1为2.24μm融合大像素,搭配7P f/1.65 大光圈镜头,原生夜景表现完全颠覆此前中端机型夜景拉跨的尴尬。

    图片 17

    图片 18

    图片 19

    为了保证拍摄的成片率,Note12 Pro还全系标配了OIS防抖,让小白也能随手一拍就是满意之作,大幅降低中端用户旗舰影像体验门槛,虽然这几乎是旗舰影像的标配,但是在中端机中可不多见。

    图片 20

    在镜头器件上,Note12 Pro+也是7P镜头,还特别加入了下放了小米12S Ultra上的ald镀膜,抗眩光能力大幅增强,夜间雨夜也能稳稳的压住炫光,这在中端机也是非常少见的。

    图片 21

    最后,再来一组样张,遗憾的是评测期间受阴雨雾霾天气不利影响,后续我们还将更新更多日间样张。IMG_20221027_160737

    图片 22

    图片 23

    图片 24

     

    IMG_20221027_161238

    微距模式

    在后期拍摄玩法上,Note12 Pro+这次新增了五款胶片相机滤镜,模拟胶片相机算法,后期色彩、暗角、颗粒调整自然,能原画质的输出并还原胶片质感。此外,还提供五种胶片相框,可以自己选择搭配。

    图片 26

    老照片再拍后加上「日光胶片」和相框一下就有内味了!

    图片 27

    街景加上「经典彩色负片」色彩还原出色,宽容度高

    旗舰级OLED直屏 屏幕素质全方位进阶

    除了旗舰影像的觉醒外,中端用户最看重的续航好、不卡、充电快等,作为一个体验小金刚,Note12 Pro+关键核心体验向旗舰看齐。屏幕这种周边体验,往往短期内不易感知,但实际上,一款好的屏幕旦用难回,中端机用户往往是不敢奢望的。

    图片 28

    小金刚一直注重中端机用户的屏幕体验,从Note9 Pro全面普及120Hz高刷,到Note11 Pro首次搭载OLED硬屏,再到Note 11T Pro旗舰级DispalyMate A+ LCD屏,Note一直是屏幕旗舰体验大众化的风向标。接下来,想必各位已经猜到了,Note12 Pro+ 又要刷新中端机OLED旗舰体验新标准了。

    Note12 Pro+搭载了一块旗舰级6.67英寸的柔性OLED直屏,标配120Hz高刷和240hz触控采样率,峰值900nit亮度,500万:1对比度,支持1920Hz高频PWM调光,以及160000级调光,屏幕色彩还原能力上支持10bit色深,支持HDR10/HDR10+以及杜比视界。

    图片 29

    上面这一串屏幕素质参数,无论拉出来那一个都是旗舰级的标准,Note12 Pro+这块高素质的旗舰屏幕,是我们评测过的中端机中最强屏幕素质。图片 30

    5000毫安+120W有线秒充 快充续航全都要

    如今,百瓦级别的快充在安卓手机当中已经悉数平常了。可以说,在手机快充普及的这方面,Note系列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Note12 Pro+延续120W可以说也在意料之中。

    图片 31

    让我真正惊喜的是,Note12 Pro+在120W高功率下,依旧保持了5000毫安的大电池,没错Note12 Pro+下放了小米12上自研的充电芯片澎湃P1,实现了120W单电芯,与双电芯方案用速度换容量不一样的是,Note12 Pro+做到了真正快充与续航兼顾。

    120W有限秒充还是一如既往的神速,5000毫安不到20分钟就能满血复活。

    图片 32

    5000毫安大容量,日常使用还是很有保障的,重度使用一天完全不是问题,出门不再有续航焦虑。

    图片 33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Note12 Pro+也用上了120W氮化镓充电器,尺寸和重量比之前小了不少。当然,在充电这条路上,Note12还有王炸,探索版号称快充赛道终结者,支持210W神仙秒充,最快9分钟就能充满。

    首发天玑1080均衡体验芯 周边体验拉满

    从定位来看,Note12 Pro+体验小金刚这次在性能上更加注重能耗和均衡表现,简单来说就是,不追求极致性能,日常够用就行。

    图片 34

    首发的联发科天玑1080采用台积电6nm工艺制造,搭载八核CPU,包括2个ARM Cortex-A78核心,频率达2.6GHz;6个ARM Cortex-A55核心,频率达2GHz。 A78+A55这对经久验证的超稳性能组合,高情商就是超高能效比,续航更有优秀。

    图片 35

    室内常温实测安兔兔跑分超过50w+,基本上和骁龙778G是一个水准,实际上,天玑1080也可看做是天玑920的升级款,最大的特点就是,最高支持2亿像素,从前面拍照流畅度来看,Note12 Pro+对于这颗芯的优化相当不错,真不是小马拉大车的情况。

    游戏体验方面,Note12 Pro+畅玩王者和吃鸡还是没有压力的,关键功耗表现出众,实测《王者荣耀》90帧稳跑半小时机身最高温度只有38摄氏度。对于更有压力的原神,不开全画质,也是能带的起的。

    图片 36

    图片 37

    可以说,Note12 Pro+的性能表现在中端机中完全合格,不是重度的游戏党,日常使用几乎感觉不到差异。当然,如果追求更加极致流畅的游戏体验,上半年的性能小旗舰11T Pro系列明显是更好的选择,这也是Redmi做出一年两代差异化的原因。

    最后,其余周边体验Redmi也一直是旗舰大众化践行者和风向标,X轴线性马达、立体双扬声器、全功能NFC、红外、3.5mm接口以及更加成熟的MIUI 13,Note12 Pro+也一个不落,将更多曾经难以企及的旗舰功能,带给更多年轻用户。

    评测总结:不论是性能小金刚还是体验小金刚,Note系列坚持做高品质的极致性价比产品,每一款都是千元机发展里程碑产品,让更多中端机用户也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旗舰体验。Note不仅是Redmi主力系列,更是整个行业中端手机的风向标。

    Note12 Pro+这次用真心诚意践行Note小金刚高端产品大众的使命,将旗舰专属的影像体验,普及给更多中端用户,树立中端机旗舰影像体验风向标,同时也在充电、续航、屏幕、音质、体验等多方面普及更多旗舰体验,是一款真正全方位好用的中端标杆,加上Redmi一贯的极致性价比,毫无疑问未来一年内,中端体验神机都非Note12 Pro+莫属,有换机需求的朋友,可以趁着双十一早买早享受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