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巧小折叠 华为Pocket S开启美学新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e   2022-11-02/19:56
  • 时隔多日,继P50 Pocket之后,华为在今日举办的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第二款纵向折叠设计的折叠屏手机—华为Pocket S。作为科技与美学进一步探索的成果,华为Pocket S将以6款全新高端配色、进一步升级的铰链技术、强大的人像后置自拍、创意拉满的外屏体验,以及全新鸿蒙3.0继续为市场带来更加出色、年轻的美学新品。

    作为P50 Pocket的迭代产品,其实从命名上其实就不难看出,省去前缀的华为Pocket S与前者做出了明显区分,这一操作不仅预示着Pocket S将拥有全新产品定位,同时也反映出Pocket S将会带来与前代不一样的差异性体验。所以基于这些改变,这款华为Pocket S究竟会带来那些科技与美学的新突破呢?

    全新时尚配色、灵巧小折叠带来美学新体验

    既然以“美”著称,华为Pocket S自然是在配色上下了一番功夫。此次Pocket S针对年轻用户,带来了樱草金、薄荷绿、樱语粉、冰晶蓝、曜石黑、冰霜银6款全新更具时尚气息的浪漫典雅配色。尤其是身处咖啡厅、潮流街区、高端商场等场所时,色彩与材质双双拉满的高端配色与周围环境和谐统一,而手机则更像是一款凸显个人气质的时尚单品。

    当然除了“美”之外,华为Pocket S还延续了纵向折叠方案,但是在此基础之上又采用业界首创多维联动升降水滴铰链,在弯折处可以形成一个水滴式的容屏空间, 而水滴式的铰链设计巧妙解决了折叠状态下的机身缝隙问题, 拿在手中不仅方便小巧,而且可以看到上下屏之间精致的对称美,同时在折叠之后手机会发出清脆的悦耳声音,使其更能领略到华为Pocket S充满质感的匠心工艺。

    除此之外,凭借自由小折叠的工艺设计,华为Pocket S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不仅外形精致优雅,而且在携带和使用的过程中十分轻便和灵巧。拿起Pocket S使用时,既不用伸长手指,也不需要因尺寸问题挪动掌心,机身刚刚贴合掌心,而长时间握持也不会让双手感到疲劳感。同时在逛街和上下班的时候,玲玲小巧的机身可以随身放在小包或者衣服口袋之中。也不用担心口袋太浅,包包太小而造成遗失掉落的现象发生,相当省心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ocket S铰链采用了锆基液态金属,并成功通过40万次折叠测试。基于此数据,即使是重度用户每天折叠200次,也支持使用5年以上。所以,使用过程中,丝毫不同担心因频繁折叠而造成机身损伤的问题出现。

    智慧外屏、个性主题助力随心便捷的多彩生活

    如果说目前市场上的智能手机缺乏创意,那么华为Pocket S的智慧外屏似乎会给予一定启示。通过华为Pocket S的外屏卡片,无需开盖即可通过外屏实现通知、日程、日历、音乐、天气、钱包支付等主要功能的操作, 同时,还可以通过长按对卡片进行编辑、选择和排序,也可根据需要进行其他卡片的增减。

    除了这些基础功能之外,智慧外屏还可以支持诸多三方应用在外屏的快捷使用。比如在设置中添加外屏卡片后,左滑动外屏便可显示个人付款码,进行更加便捷的支付;在步行和骑行时,打开地图APP软件,合盖后依旧可以显示导航画面,更便捷的了解轨迹及导航信息。当然还有拍照、音频、外卖等便捷操作。而之后随着越来越多开发者的加入,相信华为Pocket S的外屏会越来越好用。

    此外,考虑到不少年轻用户对于壁纸等个性化定制的需求,智慧外屏还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主题以供选择,也可以通过下载获得更多主题。而创意化的个性化主题设置,也十分尤其。比如自拟形象、可形成属于自己的卡通风格,保存后可应用为外屏主题;还可以在智能图案下,拍下自己的穿搭或从图库选择自己喜爱的图片,系统将自动分析其色彩和图案的特征,智能创作生成匹配出门装束的外屏主题,做到实用和创意两不误。

    超感影像系统、鸿蒙3.0开启大片级质感人像

    众所周知,华为一直在影像领域深耕细作,并走在行业前端。此次华为Pocket S将搭载超感知影像系统,带来了更加强大的后置人像拍摄,以及4000万像素超感知主摄,无论是在户外旅游、朋友聚餐、建筑物合照等,都可以呈现出更加真实自然的画质表现,带来“大片级”人像质感享受。

    当使用后置镜头聚焦在人物面部的时候,脸部肤色的细节和质感会大大提升,同时在暗光的作用下,人物的面部轮廓会更加立体。除此之外,为了让更多女性用户可以更加方便的使用后置自拍,华为Pocket S实现了无需展开手机,只需要双机切换超广角,就可以实现强大的后置自拍功能。

    最后,华为Pocket S在HarmonyOS 3.0的交互体验上也进一步升级。其中,超空间存储压缩技术可以解决因游戏、视频照片、文档太多所产生的“储存焦虑”;超级中转站功能,可以随时切换到应用粘贴使用;个性化UX体验,可以自己设计出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桌面;折叠隐私、超级隐私模式可以轻松解决你的顾虑:合上物理关闭应用摄取摄像头及未知信息的权限,展开还有隐私中心记录所有应用的访问敏感信息的权限信息,以及安全中心针对各类情况提供相应的设备保护建议,图片隐私保护,可以大大保护个人私密文件不被外泄,由此来大大提高个人隐私保护,让你享受全方位的安心。

    总结

    尽管Pocket S只是华为第二款面向折叠屏市场的小折叠产品,但是凭借多款时尚配色、进一步升级的纵向折叠形态、华为超感影像、全新HarmonyOS3和智慧内外屏交互等,无疑是折叠屏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加上更加给力的价格,华为Pocket S将进一步推动折叠屏手机在消费市场的普及,而更多的消费群体也将享受到这种“新形态”智能手机所带来的“新”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