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传小米3将推迟至9月发布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

来源: 驱动之家 2013-07-28 11:07 评论: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小米3手机发布会推迟至9月初,发布会的地点也可能从798挪至国家会议中心。这是继小米1和小米2共同选择“8月16日”在富有艺术感的北京798举办发布会之后,首次调整重要产品发布会的时间和地点。

据这位人士透露,发布会时间推迟,可能是受到手机选择芯片解决方案的困扰,小米因中途搁浅NVIDIA芯片方案而影响到整体产品开发进程;而地点变迁,据说是因为原798场地被汽车厂商包揽,没有排期。

考虑到今年小米2S和小米2A已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发布会,地点的变换并不令人惊讶,虽然比起传承传统的地点缺少了一点传奇或浪漫色彩。但是从发布会时间延迟,可以看出产品研发的变故——即使它在新品研发中并不那么令人惊诧,但小米考虑高通之外的方案,却最终搁浅,是耐人寻味的。

小米搁浅NVIDIA方案,与我们此前得到的消息是一致的。在今年4月份,我们得知小米在探索NVIDIA芯片方案,已经派出团队飞赴美国与NVIDIA讨论合作的可行性。该消息得到了这位人士的证实,他说小米确实派出团队与NVIDIA沟通,只是出于未知的原因,合作终止,转向使用高通解决方案。

在今年5月采访高通中国副总裁沈劲时,笔者也将这个问题抛给沈劲,他当时的回答是“对于他们来讲,这是一个很重大的问题,他们也会作出自己认为最明智的决定”。沈劲既没有认可,也没有反对该消息。考虑到彼时高通面临被选择的角色,沈劲确实“不便评论”。

不过正如NVIDIA在今年二月MWC发布Tegra 4后,高通所表现的自信一样,从目前的产业现状来看,Tegra 4除了跑分比较高之外,它在高端智能手机的应用并不广泛。它的老盟友HTC新旗舰也用起了高通的骁龙600,小米2S使用高通600,Vivo Xplay使用高通600 ,联想K900使用英特尔芯片……而NVIDIA自己也做起了游戏掌机Project Shield,一季度财报净利润环比大降55%。

小米放弃NVIDIA的原因不得而知。笔者认为可能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Tegra 4没有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小米需要投入较多研发力量配合开发,这将影响到新品发布的节奏;二是性能功耗比做得不好,性能难以发挥到极致,或者性能起来后功耗无法控制;三是NVIDIA芯片在集成度方面不及高通,高通除了传统的通信模块外,正在集成GPS、播放协议、优质音频解码芯片、4G模块等等。

尤其是第三点,是NVIDIA的软肋,也是高通一统天下的法宝。拿眼下的4G模块来说,虽然英特尔、展讯也生产类似芯片,但是高通的技术成熟,与其他组件的集成度和兼容性也好。在将来的可拓展性方面,高通同样具备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高通在多屏互动之间也有兴趣。今年 5月7日发布的乐视超级电视,就是高通首款应用在智能电视上的骁龙S4 Prime处理器,主频达到四核1.7GHz;而在去年一场媒体活动上,我们也了解到高通准备把Chromecast这样的电视棒功能做到底层芯片中。这样人们可以去除中间件,直接通过手机来遥控电视。

显然,类似的集成度小米是欢迎的,尤其是当它也准备加入智能电视阵营的时候。小米做智能电视既是结果,也是原因。小米发布会推迟除了受NVIDIA方案搁浅的影响外,小米电视的研发,也会拖慢小米发布会的节奏,毕竟它在这个领域没有任何积累。

最后分享一条关于小米电视的八卦:据一位使用过小米电视的乐视员工讲,小米电视的体验“非常好”,他们自己很喜欢。看来做KTV点歌系统出身的王川,在多看琢磨Apple TV两年后,又一次在做“极致的傻瓜式”的交互操作方面得分。

小米3代要推迟发布?

责任编辑:陈晨
  • 关键词: 小米3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