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索尼Z3 / iPhone6 / NOTE4 强大比大更重要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10-11 13:35 评论:

近日, iPhone6/6Plus如期在中国内地进入预约状态,消费者终于可以 “摇号预约”。一直以来,“饥饿销售”的手段在商场比比皆是,但如今消费群体消费观念更加趋于理性化的今天,这种销售手法似乎并不会得到太多人的支持,毕竟能早早拿到手里的才是实际的,同期在内地上市的索尼Z3就是如此,将中国大陆列在首发之列,更是凭自家“黑科技”赢得高品质旗舰机的重要之席,虽没有如iPhone6/6Plus那样各种风波的“明星效应”,但也着实以各种细节设计渐渐深入人心。

索尼手机是不缺乏设计的,Z3同样如此。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很难将这三款高端智能手机放在一起做个细节对比,看出究竟谁赢谁输。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只不过各有所长。那么今天小编就以索尼Z3为主,看它的哪些细节略胜苹果三星。

材质:玻璃、塑料、金属的对抗

手机外壳材质,人们想到的无非三种:玻璃,塑料,金属。而三星Note4出人意料的使用了人造皮革后盖,但从化学成分和物质归类上讲,说穿了也是塑料材质。其实Note4的这种设计我们可以理解三星为了妥协信号强度,压缩成本而一直选择塑料材质,为达到创新的目的将其变了中存在状态。

而金属后盖为代表的iPhone 6则是让信号做了妥协。因金属材质遮蔽信号,所以让这次6代的背面走上了流行的“拼接”设计。为了设计美感和实用性实现统一,即使是苹果也妥协了,且做出了跟随大手机潮流的双妥协。

索尼Z系列一直坚持的玻璃机身,在这其中体现的整体美感变得突出。无论视觉或者把持,都不会有任何突兀的部分。双面玻璃带来的如丝滑般触感,自然是不言而喻的。其在细节上的处理就在于它的边框设计,金属的机身中框改为圆弧式铝制设计,既不会影响信号,有不会影响机身整体美感。

既然说到边框设计,就不得不说NOTE4的边框升级为金属材质,这是三星在本次新品中的一大卖点,并且为了改善易碎的AMOLED屏幕,在边框边角采用了突出设计,提高屏幕的安全性。而iPhone 6的2.5D屏幕边缘设计,是一种为了边框触感做的补救。只是高于机身的玻璃,又能经得起生活中耐摔的考验吗?

 

屏幕:色彩还原度的比拼

手机最重要的窗口就是屏幕,它是我们唯一与手机互动的途径。其实iPhone 6 /索尼Z3 /三星NOTE4这从低到高的分辨率,其实已无区别。如何在电子设备中还原真实的色彩,感受视觉冲击,才是这三款旗舰应该有的表现。

在这个层面上,三星NOTE4依然是采用AMOLED,那么就不得不说这很大程度上无法还原事物本身真实色彩。由于Pentile排列的问题,三星手机对于绿色太过鲜艳。其实屏幕越做越清楚,无非是想要达到人眼极限从而让人有种真实感。

果6的屏幕一贯优秀。此次6代升级的内容,除了大小及分辨率,新加入的双域像素技术和偏振光片,这点是考虑到了从侧面看你手机屏幕的小伙伴和带着偏光镜的小伙伴。6代的细致让人觉得很接地气,考虑很周全。

索尼Z3单从参数上看似乎并没那么高大上,但索尼Z3运用了特丽魅彩、迅锐引擎、局部背光等技术,在暗光、色彩还原上做出了最大的支撑,甚至为了最纯的白,也新加入了COOLWHITE。

 拍照:拓展设计的竞赛

现在消费者买智能手机,拍照功能是最重要的参考之一。拍照看参数,索尼Z3与其他两款高端机相比可以说是完胜。但其实画质与屏幕的设计和其他综合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但很多人不会一味考虑像素带来的震撼。

现在绝大多数情况拿起手机去拍照,并不是为了单纯的留存记忆,更多的是分享记忆。朋友圈,微博,空间等等,社交拍照是现在绝大多数按下快门的原因。所以用户体验就更为重要。

索尼Z3在硬件位于前列的情况下,一直寻求在如何个性化社交拍摄中突破自己。所以比起单纯按下快门,构思自己的独特照片,提高社交影响力,是Z3用户得到的最大的拍照功能。

露脸儿功能让使用后置摄像头拍摄事件时,可以使用前置摄像头在同一个画面当中记录用户的反应;AR趣拍可以在照片上随兴添加涂鸦和动画;  短片大师可以使用已经拍摄的照片和视频生成全新影片;  联机合拍最多支持2部XPERIA设备以及一部索尼其他支持NFC功能的摄像产品同时从不同角度进行联机拍摄。还可以使用有声照片为照片添加声音。这些都是索尼Z3最直白的精致体现。

索尼Z3 / iPhone6 / NOTE4 各有各的亮点,但最终逃不过“手机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的问题,这三大旗舰机,苹果目前刚开始处于预约状态,三星难买,只有索尼Z3率先在大陆上市,且优惠政策十分吸睛。

责任编辑:
  • 关键词: 索尼Z3 iPhone6 NOTE4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