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酷派联合渠道商百亿打造全新品牌 ivvi震撼问世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11-20 20:16 评论:

驱动中国2014年11月20日消息,一个全新的手机品牌ivvi于今天正式诞生,这个由酷派联合渠道商斥资百亿打造的新品牌将主打中高档时尚概念,聚焦智能手机中高端市场,意在夺取时尚手机新霸主地位。这意味着,现有的智能手机中高端市场诸强在不久后即将迎来时尚手机新品牌ivvi的强势挑战,国内手机市场至此也将迎来了新一轮的巨变。

酷派打造的全新手机品牌ivvi发布会现场

酷派高管领衔创立ivvi新品牌

在全新手机品牌ivvi诞生的背后,无疑是酷派回归精品化路线后精心谋略的一次崭新布局。尽管ivvi品牌背后有着酷派的身影,但实际上,ivvi是由酷派两名高管领衔打造创立的一个全新品牌,目标是冲击夺取时尚手机领域的新霸主地位,在中高端市场替代国际品牌。

当前,ivvi品牌已经注册了一个名为“酷派移动科技公司”专门运营。酷派移动科技公司由酷派、酷派两位高管以及渠道商三方共同出资近10亿元成立,该公司在市场、品牌、财务、人员等各方面都将划出酷派原有体制而独立运营。未来几年,酷派移动科技公司计划持续投入近百亿巨资将ivvi打造成为国内最顶尖的时尚手机品牌。

酷派副总裁张光强指出, ivvi品牌手机在聚焦中高端市场的精品化路线上仍将秉承酷派产品科技时尚、高质感的鲜明特色,这无疑将进一步拉底洋品牌的市场号召力。

ivvi品牌主打中高档时尚精品

据了解,全新出炉的ivvi品牌将主打中高档时尚的概念,酷派将完全重新设计手机推出ivvi品牌内涵,其系列产品将包含潮流,独特、自信、遵循经典而又追求完美等要素。ivvi品牌所主打的中高档理念与酷派此前的千元机完全是不同的两种风格路线。

而随着ivvi品牌的成立,旗下的首款产品也浮出水面,据悉,ivvi首款手机命名为酷派新K1,其采用了珠宝设计理念,具有双面流光宝石镜面屏幕,双面均采用蒸镀方式的防指纹膜,可有效防污、防油脂,并经过光学镀膜、抛光、钢化等37道特殊工艺,实现了蓝宝石晶莹质感与强度,其防刮伤能力与普通屏幕相比提升了5倍。同时边框采用航空镁铝合金支架,厚度仅为5.9mm,重量仅110克,堪称全球最薄、最轻的双镜面一体机。

此外,酷派之前打造的高端机型大观系列也将纳入酷派移动科技新公司运营,其品牌名也将随之更改。酷派大观系列是酷派此前历经10年所打造的高端旗舰商务机型,高端低调奢华的设计风格使大观产品深得酷派高端用户的喜爱,如今在国内已拥有数百万用户。在大观系列纳入ivvi品牌之后,酷派移动科技新公司的中高端基因也将变得更加浓厚。

ivvi新品牌的问世和酷派产品系列的深度调整无不显现出酷派高层对其新品牌所寄予的厚望和意欲颠覆中高端市场格局的决心。据悉,在ivvi新品牌问世后,酷派原计划于今年底重磅推出的高端旗舰手机大观5也会随之易名,作为酷派移动科技公司首款高端产品上市推出。大观5虽未上市但声已远,业内早已将其视为三星Galaxy Note4 和苹果iPhone 6等洋品牌在高端市场的最大劲敌,ivvi新品牌也有望借此正式吹响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号角。

酷派ivvi猛烈出击拟挑战市场诸强

据透露,酷派移动科技公司已经完成了团队重组并重塑了文化纲领,从产品市场上也成立了统一操盘团队,销售、研发的中高端团队已全部实现独立,质量系统全部独立,所属体系将完全按照中高端市场的规律来进行作业管理,同时实施完全不同的考核机制。这意味着,在独霸千元机4G市场之后,ivvi品牌无疑将成为酷派猛烈出击公开渠道挑战中高端市场列强的最大利器。

作为我国拥有手机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全线能力的手机厂商,酷派此前确定了以运营商、电商、社会化渠道三种模式为突破的发展路线,这种全新的商业模式转型也使其成为国内唯一采用三驾马车并行模式的手机厂商,而突破社会化渠道正是酷派移动科技新公司的主要方向。

在酷派移动科技新公司全力主导新品牌运营的背后,ivvi手机无疑将成为酷派加速布局社会公开渠道,建立厂商一体化渠道运营新模式最重要的产品系列,这将弥补酷派以往的短板,为其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可以说,ivvi品牌也是酷派明确回归精品化路线聚焦中高端市场之后最重要的转型实践,这是酷派继公司从寻呼机向智能终端转型,2008年运营商重组之后的第三次重要变革。

酷派董事长郭德英表示,在过去,酷派的手机渠道以运营商渠道为主,后来酷派打开了电商渠道并跻身三强,今天ivvi全新品牌的问世意味着酷派正式完成了对社会公开渠道的布局,同时也奠定了酷派回归产品精品化的路线,这对酷派三驾马车并行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郭德英指出,手机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但我们对ivvi手机抱有很大的信心和决心,酷派在领跑4G之后的路依然漫长,如何进一步提高ivvi品牌影响力并抢占高端市场,这是酷派的又一个挑战。

责任编辑:
  • 关键词: ivvi 酷派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