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黑色星期五”数据显示IOS完胜Android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4-12-01 16:52 评论:

黑色星期五是美国感恩节的后一天,这天是美国消费者购物的最佳时间。从今年的“黑色星期五”网购数据来看,苹果移动操作系统iOS再次完胜谷歌(微博)的Android。追踪网购数据的发布的Adobe研究报告称:“iOS设备用户发起的销售额大约是Android用户的四倍之多。在用户通过基于这两种系统的设备总购物营收中,iOS设备与Android设备的营收占比分别为79%和21%。”

3

事实上,多年以来,在谈到手机市场上,业界总是认为,苹果智能手机所占市场份额较小。Gartner的研究数据表明,就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而言,苹果所占份额为12%,而Android手机所占市场份额却高达82%。comScore的数据也显示,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苹果所占份额约为42%,而Android手机所占份额则为52%。当然,市场份额非常重要,特别是在科技领域,崇尚胜者为王的理念,市场份额也就显得格外重要。使用你操作系统的用户数量越多,当然就对你越有利。

从理论上讲,使用Android系统的用户数量越多,开发者和发行商就越愿意开发Android相关的网站和应用。再从理论比较而言,苹果在这方面就要处于劣势。但事实上,Android在手机市场份额方面的优势并没有在网购方面转化成太多的积极成果,从使用程度来看,iOS设备似乎更受欢迎,这一点,从今年黑色星期五的网购数据就可以看出来。事实上,苹果iOS拥有最好的应用和最好的上网体验。

苹果公司是全世界当之无愧的巨无霸,它的核心竞争力一直无人撼动。而Android系统凭借开源的系统也混得如鱼得水,但是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需要我们不断地钻研和学习,才能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

责任编辑:曹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