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应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小米应用商店独家首发!章鱼输入法安卓v2.0.0重装上线

文:caokui 2014-12-18 12:46 评论:

12月18日,全面改版的章鱼输入法安卓v2.0.0于小米应用商店独家首发。这一版本对UI界面进行了全新的设计调整,整体更加清新简洁;新增了极客模式,让用户能够更加自由的DIY专属输入法;同时,章鱼独有的亮点功能依然强悍,快捷输入不打折。历经17次产品迭代,数千条用户反馈,章鱼输入法团队精心打磨,力求为用户带来更加极致的输入体验。

优化UI交互简洁清爽

v2.0.0在UI交互设计上进行了优化,整体设计风格更加简洁清爽,按键及功能按钮位置更加清晰明确。默认的九键布局中,章鱼输入法采用了符号栏居左、字母键居中的经典布局;候选区域调整为单行候选,将空间更多的释放到键盘中,保证了大按键尺寸,提升了操作的准确率。

新版本精简了键盘上方的菜单栏,让用户的操作更为简单便捷。菜单栏从左至右依次为:键盘切换、移动(全选)光标、emoji表情及语音输入选项。章鱼输入法作为史上最多表情的安卓输入法,曾被一众用户所拥趸,新版本对emoji表情也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显示效果将更为出色。

与此前相同,章鱼输入法的标志性logo蓝色小章鱼仍然作为界面中的设置按钮,点击小章鱼,即可进行多种常用功能的快捷设置及更新最新版本。

在众多用户的建议下,章鱼输入法v2.0.0新增了单手操作模式,界面的宽度和高度都可由用户自行调节,不仅如此,键盘宽度可任意向左右缩放,左撇子也无须担心,顺畅单手操作。

极客模式 崭新亮相

极客模式是为极客人群打造的个性化设置模式。打开极客模式后,用户可自行设置键盘区域、候选区域显示,手写显示及识别速度,完成按键声音、振动、夜间模式暗值等通用设置。极客模式的增加让自己动手,定制专属于你的输入法。

极速输入功能 不减强悍

一字一键

"一字一键"是章鱼输入法的核心亮点功能,即首字母输入模式。只要用户全拼输入过一次的长词长句,再次使用时,只需键入每个字首字母即可完成输入。"一字一键"具有强大的智能记忆功能,可大幅提升打字效率。

节奏感知

章鱼输入法会智能的根据用户输入节奏,也就是输入每个字之间的被其它输入法忽略的输入停顿空隙来进行判断,得出智能输入结果。

私藏词条

私藏词条功能作为章鱼输入法独有功能,让用户不再需要费力输入常用的邮箱、地址、网址及拗口的专有名词。私藏词条的使用非常简单,只需要将输入的文字全选,即可出现添加到私藏词条的提示,点击添加,收藏过程就完成了。使用收藏的词条时,长按或上滑空格键即可调出,真正实现专属词条的一键化定制。

场景感知

场景感知能够智能感知用户所处的情境和环境,候选项自动智能适配用户,生活路径中的场景词(场景词包括地理信息词汇&本区域内用户上传个性词汇)会自动出现,打造只属于你的生活地图。亲朋好友及周边用户也可以上传个性词汇,达到互动共享。

目前,不少用户表示主流输入法体积臃肿、功能繁杂的弊病令人饱受折磨,此次,作为一个做文字技术20年的团队的精心之作,全面改版的章鱼输入法安卓v2.0.0全方位、多角度的为用户打造了一种全新的输入方式,让简洁、清新、极速的输入体验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陈晨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