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开发价格!魅族新政是制度创新还是自掘坟墓?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5-01-09 01:23 评论:

4_副本

开发价格!魅族官方公布新政,要实行开发价格。那么什么是开发价格?所谓的开发价格就是不受官方价格限制,各大线下渠道可根据实际情况标价。此政策一出,就备受争议,开发价格这不是要搅乱市场的节奏?魅族此举目的何为,难道是想炒作魅族手机的价格?或者是山穷水尽的搅局烂招?

要说清楚这个问题,就得说清楚魅族在“开发价格”的新政中可以得到什么?一个人做任何事情总该有目的吧? 无利可图的事情魅族手机怎么可能会去做呢?不过,还是先弄清楚所谓的“开发价格”吧!

首先我们得明白魅族的盈利模式,作为传统手机厂商,魅族手机主打线下渠道。说到这就得顺带提一下国产机的一个现状,那就是为盈利而让利。什么是为盈利而让利?说白了就是通过薄利多销来保证最终整体的盈利或者利润最大化,通常国产机都会大炒性价比。那么什么是性价比?就是通说所说的高质量低价格,对手机而言就是高配低价,在技术同等的条件下,定价拼的也只能是价格,也就是通过薄利多销追求利益最大化。包括魅族在内的众多国产机厂商都是这样做的,对此我们应该保持理解的态度,毕竟市场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不仅要面对苹果等众多高端品牌的挤压,还要同其他国产机品牌争夺市场,谁的日子也不好过。

薄利多销,说白了就是通过将价格降低到一定程度来保证利润的最大化。那么开发价格和薄利多销之间又有神马关系呢?线下渠道的利润首先得扣除房租水电费以及人工费,而电商就不必这么大费周折,所以说线下渠道比电商成本高。这就直接导致一个结果,那就是同一款手机,要想得到相同的利润,线下渠道的价格要比线上定价高,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可是一旦线下售价高于线上定价格就又会引发新一轮的问题,在实体店做体验,然后去网店购买。大家都知道网店购买是需要预定的,当大家都在网店预定时,势必会形成线上的拥挤。哈哈,怎么,想学小米搞饥饿营销?是的,没错,就是饥饿营销,不过这可比小米的饥饿营销高端多了。因为当你不能在网上成功购买的时候具有得再一次返回线下购买了。我们之前说过,线下的价格会高于线上,这两者之间会形成一个价格差,也就是说有个生意可以做,那就是通过网上疯狂购机然后再卖给大家。无论如何,魅族手机的销量上去了,这才是魅族要的最终结果。

现在可以回答之前的问题了,开发价格和薄利多销之间的关系,他们之间有个共同点,那就是销量上去了,两者之间最大的不同的是渠道方式方法不一样,这个过程魅族是不看重的,毕竟他们要的是最终结果,是不是能够最终整体盈利。无论是传统的薄利多销还是开发价格,都可以实现最终目的。说来,开发价格也算是一种与时俱进呢,不过模仿小米的又何止是魅族一家的,最终就看谁的手段高明了。毕竟,能把螃蟹吃到嘴里才算是你的本事!

责任编辑:吴海艳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