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苹果称老大 2015 国产机该如何逆袭?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5-01-29 11:54 评论:

4

 

据苹果2015财年第一财季报告,净营收为745.99亿美元,同比增长30%,创历史新高;净利润为180.24亿美元,同样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中华区营收为161.44亿美元,同比增长70%。

单从数据上来看,苹果手机已然垄断整个智能手机行业利润的86%,虽然国产机出货量“数字惊人”,但说到利润却难免心虚脸红。营销疯狂利润可怜!2015年,国产机如何来改变这一悲惨现状,实现利润的逆袭和品牌的华丽转身?

数字很美丽,利润很“冻人”

2014年,国产机撕逼大战很疯狂,完全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但是真正说到赚钱可能就没几家了。众所周知,国产家向来都是在推性价比打价格战,更多的是靠各种噱头和花哨的营销手段来抢占市场。但价格战背后却是让人“泪崩”“心塞”的利润。

国产手机增长势头可媲美苹果。从数据上来看,小米去年手机销量6112万部,联想手机去年销量接近6000万部。但是国产机更多的的是把目标放在提高销量上去,虽然市场份额节节攀升,但因定价过低,利润空间非常有限。

因此可以说,市场表面的欣欣向荣并没有给众多国产机厂商带来实实在在的利润。一句话:谁痛谁知道!

小米:我的目标是全球

毕竟,小米手机的“发烧理念”已经深入人心。1月15日,小米手机发布新品小米Note,2299的最低价格,无疑显现了小米新品瞄向2000元市场的迹象,3299元的顶配,无论是价格还是配置更是直逼苹果三星。

有意思的是,在此次发布会上,雷军处处拿自家的新品小米Note和苹果手机对比,雷布也表现出一副“经过5~10年,小米将成为世界第一”的架势。虽然小米此次转身并不显得那么高大上,但小米Note无疑已成为小米手机中高端市场的试金石。毕竟,小米迫切需要从价格泥潭中走出,提高自身品牌的溢价能力。

大神:试水中高端市场

作为酷派旗下电商品牌的大神手机,2014年的大事件无过于引入360周鸿祎的战略合作。虽然我们现在还看不透在未来的2015年,大神产品会如何来体现360的特色,但是有一点已经很清楚,那就是大神手机市场战略已经发生转变。

1月8日,大神手机发布年度旗舰新品大神X7。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款手机面向的是中高端市场,虽然价格最贵的也不过是1999元,然而对大神手机而言却意义不凡,毕竟这是大神手机发力中高端市场的第一款产品,也是大神手机提升市场知名度的“桥头堡”。

不过单从价格上来看,虽然倡导的是中高端市场的是,但不足2千元的价格表明,大神手机目前的重点还是在中低端市场。但毕竟,一场试水中高市场的秀还是很成功的。

国产机:2015能否“羊羊”得意?

优胜略汰,适者生存!市场向来都是这么残忍险恶!2015也不例外,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国产机该何去何从,2015能否“羊羊”得意?

就目前市场来看,同为互联网品牌的小米、大神,以及魅族、虽然在排名上有先后之分,却没有绝对的霸主可言。在全球市场竞争中,除了华为、中兴外,其他的国产品牌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优势,可以说是势均力敌;但就某个国产机品牌而言,在市场竞争中可谓内忧外患,不仅要面临洋品牌,尤其是国际大牌苹果三星的打压,还要遭遇国产机品牌的胁迫,要想突围着实不易。

责任编辑:吴海艳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