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从三星Z1来看三星手机的转身 能否逆转颓局?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5-01-21 16:48 评论:

4_副本

一说到三星,难免会有很多人叹气。没错,这个曾经集辉煌与荣耀于一身的国际第一大手机品牌,在2014年却遭遇了业绩下滑的悲惨局面,一时间令业界唏嘘不已,甚至有人发出三星会不会重滔诺基亚覆辙的担忧。然而近日,三星手机却准备推出J系列低端机型,售价在千元左右。其实,三星发布低端机已不是第一次,之前推出的三星Z1也同为低端机型。

众所周知,三星手机定位中高端市场,主攻高收入时尚人群。然而近期却接连推出低端机型,难免让人揣测,三星试图通过布局低端机型来扭转全球市场份额下滑的颓局,可是真的能够成功逆袭吗?

业绩下滑已然不争事实

1月8日,三星发布2014年第四季度业绩预测,未来,三星公司利润还将面临继续下滑的危机,可能将同比下滑35%至39%,降到5万亿韩元(约合45.5亿美元)至5.4万亿韩元。

另外,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遭到重创,市场占有率下降近乎30%。2014年1月份,三星中国市场占有率为20%,而同年10月,市场占有率已经下滑到13%。

不管你承不承认,事实已然如此,这个曾经辉煌一时的三星帝国,这个号称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厂商,已遭遇连续5个季度业绩下滑的危机,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

低端机能否逆转?

从三星Z1来看,这是三星发布的一款经济型智能手机。这款产品采用了4英寸屏幕,搭载的Tizen操作系统,内存768MB,后置315万像素+前置30万像素摄像头设计,电池1500毫安时,售价92美元,约合人民币570元。价格虽然不是最便宜的,但对于三星品牌的手机来说,这样的价格无疑充满了诱惑力。然而这样一款所谓的“专属福利”真的能够迎合市场吗?

三星Z1发布主要在印度市场,这款新机一上市就遭到嫌弃,屏幕太小、像素太低......就像是5年前的手机配置。很显然,对于三星所谓的福利,消费者不领情。

新机J1仍不被看好

除了三星Z1,三星将于23日推出另一款低端智能机J1,这款机子的售价同样在千元左右。虽然在设计和做工上无可挑剔,但是还未正式上市就已经遭到吐槽。

新机三星J1,采用4.3英寸800X480分辨率屏幕,配备64位四核Marvell PXA1908处理器,主频为1.2GHz,内置1GB RAM,使用了500万后置摄像头和200万前置摄像头,电池容量为1850mAh,有4G网络版本。

相比Z1,J1在配置上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是仍然逃不掉被吐槽的命运:“完全没有竞争力,同样的价格能够买到数倍于J1性能的产品”。

未来,该何去何从?

这个辉煌一时的三星帝国,正遭遇业绩持续下滑的危机。从目前市场来看,仅靠推出低端智能机来扭转颓局几乎不可能了。那么,三星到底该何去何从?

就中国市场而言,三星不仅要面对来自苹果方面的压力,还要遭受国产机的两面夹击。尤其是以小米为代表的国产机对三星构成不小的压力。国产机高配低价的市场策略,相对于三星“重营销、轻产品”的特点,对于消费者而言显然来的更实在。

手机高利润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相信三星应该从重的到启发,除了要推出高性价比的产品,还应注重用户个性化的产品体验。毕竟,“人无我有,人有我精”才是王道。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责任编辑:吴海艳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