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朝鲜自主研发的桌面操作系统“红星3.0” 苹果哭了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5-01-09 15:26 评论:

驱动中国2015年1月9日消息,朝鲜已经自主研发出桌面操作系统“红星三号”,这对于一个只有2400万人口,面积12万平方公里的国家来说,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实属不易,关键是我泱泱大国还是用的是微软的Windows和苹果Mac OS X操作系统。看来创新不易,且行且努力。

1

朝鲜自2000年开始就开始自主研发操作系统,之前的“红星1.1”和“红星2.0”是基于开源的Linux操作系统的部分修改版,初始画面和菜单等外观模仿了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

但是这次的“红星3.0”的出世技术上确实牛逼了很多,但是其苹果味十足,但从界面上来看,在设置时间和背景部分,以及初始画面系统图标设置等都能让人联想起苹果操作系统Mac OS X。原本位于菜单左上方的苹果图标被改成了红星。另外,在年份上没有标注,而是采用了金日成出生年(1912年)为元年的主体历。

据悉,有关“红星3.0”的信息是平壤科技大学的一位教授、美国电脑专家威尔.斯库对外公布的,他在平壤朝鲜电脑中心(KCC)购买操作系统后将其带回了美国。KCC是朝鲜最大的信息技术组织,也是研发出“红星”的机构。

中国的国产桌面操作系统一直没有消息,之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之前表态,去年10份会有国产操作系统的消息,但是一直石沉大海。

驱动中国 文/曹剑

责任编辑:曹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