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发改委向高通开具60.88亿高额罚单 国内手机行业迎来利好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5-02-10 12:25 评论:

自从智能手机成为目前手机市场最居主导的产品之后,智能手机部件上游供应商成为了该产业的最大赢家,其中高通由于具备专利垄断,几乎成为了智能手机部件中最为赚钱的厂商。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厂商价格战的不断激化,高通和联发科等移动处理器设计制造企业成为此次红海战的最大受益者。不过,好景不长,伴随着今天早些时候发改委对高通正式开出的9.75亿美金罚单,宣告高通技术垄断在中国市场上的叫停。

据悉,此次发改委给高通开具的罚单金额约合人民币60.88亿,这也成为了发改委面向国外企业最大金额的一张处罚令。

而高通方面并未就发改委的处罚提出异议,对于发改委判罚中提及高通违反中国反垄断法中的缘由予以默认。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针对高通的高额罚单还伴随产生了有关智能手机厂商授权使用其技术的费率设定问题,显然智能手机厂商将随着中国关于该产业垄断条例的健全而收益。

尽管处罚金额颇为巨大,但是对于高通的股价而言却成为利好,早先有关中国相关部门对高通处罚的消息传来后便引发了投资者对高通股价的恐慌,而金额敲定后,投资者正式松了一口气,利空出尽后,高通股价开始恢复反弹上行,截止美国东部时间18:40分,高通股价盘后涨幅约为2.5%,报68.8美元。

责任编辑:陈晨
  • 关键词: 高通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