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苹果试图驳回电池制造商的“挖角”诉讼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高晓涛 2015-03-11 11:58 评论:

【驱动中国3月11日消息】苹果公司本周二要求联邦法院驳回由电动车电池制造商提起的诉讼。该诉讼由A123系统公司提出申请,指责苹果公司偷猎电池技术关键工程师,而苹果认为该投诉是基于毫无根据的猜测。

applecar

A123系统公司于上月在马萨诸塞州联邦法院对苹果提起诉讼,该诉讼称,苹果进行了“积极的行动”,招揽执行关键的电池开发和测试活动的员工,其中包括正在苹果工作的至少五名前雇员。这起诉讼似乎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表明,iPhone制造商的目标是开发电动汽车。

该指控一个星期后,苹果向法院提交要求更多的时间来应对诉讼另一项议案,称这是“探索这个问题,原告潜在的解决方案。”苹果与A123系统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A123系统公司称,其投诉的缘由是其五名前雇员受雇在苹果开展相同性质的工作,他们违反了每位员工签署的竞业禁止和保密协议。但在其在周二,苹果公司反驳说,A123系统公司提出投诉指控没有任何事实根据。

苹果还指出,A123 系统公司指控苹果从事“扫荡”的劳动力的请求应该被驳回,因为马萨诸塞州的法律并不禁止此类活动。

苹果还反驳称,竞业禁止协议只禁止前雇员在开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销售产品或服务等方面,与A123系统公司的产品或服务形成的竞争行为。

“在诉状中没有表明个人被告正在从事能够与任何A123产品发生竞争的任何工作,”苹果说。“值得注意的是,投诉中也承认,苹果和A123不竞争:苹果是一家消费电子产品公司,开发和购买的电池在苹果产品中使用,而A123生产和销售的是给商业和工业用户的电池”。

苹果造汽车的新闻早已经不是新闻,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整体销售额(746亿美元)中,68.8%来自于iPhone,季度纯收益更是高达180亿美元,创造了历史新高。单一产品线的火爆是一种潜在的危险,苹果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开辟出另外一条盈利的途径是对未来的寄托。

目前该公司已经聘请了约200名来自汽车行业的高级技术人员组建团队,其中包括正在负责电动汽车设计的前特斯拉以及前A123系统公司等多名行业能手。

据了解,A123 系统公司于 2001 年在麻省理工学院 (MIT) 成立,主要生产电车使用的蓄电池,获美国政府 2.49 亿美元补贴。2009 年登陆纳斯达克上市交易,但由于成本开销过大,公司营收增长快速却一直没能实现盈利,最终于 2012 年 10 月申请破产保护,2012年 12 月 9 日被中国万向集团收购。

责任编辑:高晓涛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