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聚焦315山寨手机排行榜:三星第一 小米第二

来源: 爱应用 2015-03-15 17:25 评论:

一年一度的 315 打假又要开始了,央视 3.15 晚会也将在今晚与我们见面。可以说 3.15 是一次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并使之在一定的范围内得到重视。而对于那些被曝光的企业、行业来讲,3.15 也从客观方面起到了舆论监督的作用。

说到手机界打假,其对象自然就是大量的山寨机了。根据安兔兔最新发布的 2015 年一季度山寨机统计报告显示,2015 年一季度共监测到 2,405,812 部山寨机,较去年同期的 3,185,604 部有所下降。2015 年第一季度参与安兔兔山寨机测试的手机一共有 212,819,,400 台,其中真机数量为 203,618,100 台,占比 95.68%;山寨机数量为 9,201,300,占比 4.32%。

当然了,第一季度还未结束,本次报告主要是凑一下 3.15 这个节日,所以统计日期截止到 3 月 12 日。那么,在这些山寨机中,哪些手机品牌被山寨的最多呢?答案是三星和小米。其中山寨版三星手机占山寨机总数量的 47.96%,将近一半的比例,也就是几乎每两部就有一部冲着韩国巨头去了。小米手机被山寨的比例也很大,达到了 34.95%。所以,大家购买这两个品牌的手机时眼睛要擦亮一些,最好到官网或者官方商店购买,虽然某些机型依旧需要排队抢购,但总比某天突然爆炸了要好的多吧。

责任编辑:itcom
  • 关键词: 三星 小米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