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小米指纹识别专利曝光 打破苹果专利壁垒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5-04-26 10:28 评论:

目前市面上拥有指纹识别功能的智能手机不在少数,而指纹识别也一直是国产手机推崇的功能之一,因此,在手机持续发热的2015年,指纹识别的成功内置将对品牌实力和产品综合性能提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而在近日有报道指出,小米指纹识别专利已经曝光,这对于打破专利壁垒,提升品牌价值是一大助力。

据相关消息报道,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上发现了一个名为“触摸按键和指纹识别实现方法、装置及终端设备”的专利,申请号为2015100507538,申请公布号为CN104537365A,申请人显示是“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

1

从专利描述来看,该专利的主要作用是“用以将指纹识别和触摸按键集成一体化,提高整机的外观美感、增强盖板玻璃的结构强度、便于用户操作。”

而这项专利可能会应用到小米的下一代旗舰上,最有可能是小米5,这将能够凭借自主产权与其他国产手机展开碰撞和竞争,甚至与国际品牌苹果三星进行抗衡,对于小米在品牌价值从中低端向高端转型又向前迈了一步,不过这项专利在今年应用于小米上的概率不大。

其实自从去年就有多款手机推出指纹识别功能,同时也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魅族MX4 Pro、华为Mate 7高配版,三星Galaxy Note4,vivo Xplay3S,以及iPhone6,当然还有最近刚发布的HTC One M9+,因此,指纹识别功能的盛行已是大势所趋,就如同今年的无边框一样,手机厂商也都趋之若鹜。

曹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