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惊讶!诺基亚手机业务竟致使微软损失惨重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5-04-28 14:02 评论:

驱动中国2015年4月28日消息,微软现如今为了自己当初的慷慨解囊付出了惨重代价,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不但不挣钱,还一度处于亏损状态。尽管当时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是由微软前任CEO史蒂夫·鲍尔默提出并决定的,董事会也极力反对,但导致这样的结果却在鲍尔默离职后需要微软自己买单。

而据外媒报道,微软之所以在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后亏损是因为诺基亚相关资产的大幅减记,这使得微软赔了数十亿,而诺基亚手机业务显然已经成为了微软一个甩不了的包袱。

01

据有关数据表示,微软第一季度在诺基亚手机方面的相关营收为14亿美元,但除去营销、研发成本以及其他成本时,就发现成本超出营收400万美元,这样的数据对微软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尽管微软当时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是为了获得其手机方面的专利,但也希望能够在手机方面有所成绩,而且由于手机硬件业务在最近表现不佳,亏损可能会加大,这就迫使微软可能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比如减计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所得的资产。

李燕子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