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苹果发布史上最好Q2财报 大中华区成第二大市场

来源: 驱动中国 编辑:邓支航 2015-04-28 13:34 评论:

驱动中国2015年4月28日消息,北京时间28日凌晨,苹果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一发布了其2015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二财季净营收为580.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6.46亿美元增长27%;净利润为135.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2.23亿美元增长32.7%。

苹果公司Q2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苹果在2015年Q2季度共售出456万台Mac,同比增长10%;共售出6117万部iPhone,比去年同期的4372万部增长40%;共售出1262万部iPad,比去年同期的1635万台下滑23%。

苹果2

苹果由于去年推出了4.7寸的iPhone 6和5.5寸的iPhone 6 Plus,弥补了没有大屏手机的短板,在市场中一路高歌猛进,又一次扩大了领先优势,继续蚕食智能手机市场。和早前分析师对苹果推大屏iPhone搅动市场的预期一样,苹果收获了新的利润记录,更是大幅超出了预期。

Q2财报其中也提到新产品AppleWatch的表现及用户态度几乎都是积极的,又一次回应了外界对AppleWatch的质疑。

另外苹果的这份财报最引人瞩目的是:来自大中华区的营收达到了惊人的168.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8.35亿美元增长了71%,一跃成为苹果第二大市场,并且大中华区的iPhone的销量首次超过美国。

118965733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到2016年年中,苹果将在大中华区拥有约40家零售店,高于目前的21家。他同时表示,中国即将超过美国,成为苹果最大的市场。

这个惊人的增长率来的也有理有据,首先,得益于大屏幕手机在中国乃至亚洲市场受欢迎程度;其次,受中国农历新年的影响,公众消费出现周期性陡增;再者,苹果进一步重视中国市场,陆续开新直营零售店,加强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力度;最后,从总体上讲,伴随着中国经济继续高速增长,人们的消费水平也在继续提高。

对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苹果产品进一步蚕食大中华市场的实力,更相信中国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

邓支航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