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夜景拍摄必杀技 光学防抖镜头解析

  • 来源: 机锋网 作者: 老云老楠   2014-03-18/07:20
  • 我们大家都知道 ,手机在低光度环境下的拍照能力一直是一个短板。很多厂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尝试使用了各种办法,其中为手机镜组添加光线防抖功能,就是非常有效的一项必杀技。那手机相机的光学防抖功能到底有什么用呢?下面我就为大家仔细解读一下。

    手机在低光度环境下拍摄照片时,最大问题就是进光量较少。因此为了在低光度下拍摄更好的照片,我们不得不将快门时间延长,使感光芯片能够捕捉到更多的光线。但是延长快门时间,往往会因为手的抖动,影响画面的成像效果。所以很多手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在镜组中加入了光学防抖组件;这样利用它就可以保证,手机镜头即使长时间曝光,也不会因为手抖而导致画面模糊了。

    ▲光学防抖原理图

    那光学防抖镜组为什么能很好的保证画面的稳定呢?这主要是因为,镜头内的陀螺仪可以侦测到手机微小的移动,并将这些信号传至微处理器,然后微处理器立即计算需要补偿的位移量,最后通过补偿镜片组,根据镜头的抖动方向及位移量加以补偿,从而有效的克服因手机抖动产生的影像模糊问题。

    下面我就放出几张,由搭载了光学防抖功能的努比亚Z5Sn拍摄的夜景照片,让大家看看它的实际效果到底如何:

    ▲低光度样张

    ▲夜景样张

    ▲夜景样张

    通过上面的样张可以看出,搭载有光学防抖技术的手机,的确可以拍摄出更加完美的夜景照片。

    小贴士:ISO指什么?

    ISO指感光度,就是接受光线的快慢程度。ISO主要是为了提高快门速度以捕捉精准画面。只要你能保持相机稳定不抖动,ISO越小越好,画质越纯净,ISO越高,感光程度越大,相机的曝光时间越短,画面成像就不够细腻纯净了。而且多数相机在ISO 400以上就会出现明显的噪点,尤其是在低光度环境下拍摄照片时更为明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