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AXON天机Max对比华为MATE8:温文尔雅的故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张帅   2016-01-12/17:40
  • 很多年后,当无数中国智能手机从业者回首往事的时候,会发现手机市场未来所有的发展,都在2015年这个普通的年份中有所预示。一部分厂商在市场动荡中行将毁灭,另一部分厂商则完成了原始积累,开始向更高端的阵地进攻。中兴和华为,无疑都属于后者。然而,相比于华为增加本土研发实力进攻欧洲的路线,中兴的企业战略,则是通过全球最高端的北美研发中心辐射全品牌。

    QQ截图20160112164304

    不可否认的是,尽管路线不同,但中兴和华为在海外市场获得了相同的成功。那么二者之间的具体差异化存在于何处呢?在华为正式发布了全新旗舰Mate 8之后,中兴也在近日发布了一款同样针对高端商务人士的中兴AXON天机Max,该机一经上市就因为前所未有的极致美学和种种先进技术而备受关注。现在,我们就来详细解读,中兴AXON天机Max的气质,跟华为Mate8的成熟到底有什么不同。

    2016-01-06 09.37.44 1

    外观: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玉石始终是君子的代表,君子无故,玉不离身。虽然同属于商务机,但是中兴AXON天机Max跟华为Mate8比起来,却给人带来截然不同的气质感受。相比之下,华为Mate8更针对于中年成功男性,成熟且凌厉;而中兴AXON天机Max则更适合年轻的成功者,彬彬有礼中不失活力。

    2016-01-06 09.37.55 1

    中兴AXON天机Max整体采用轻微弧度的设计语言,除了正面的2.5D玻璃带来盈盈欲滴的视觉体验以外,整机的全金属机身也保持了轻微弧度,不论是棱角的打磨还是背壳的制作工艺,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便是细腻。

    2016-01-06 09.37.03 1

    中兴AXON天机Max的机身正面采用平衡设计,额头与下巴的宽度基本相当,因为采用了2.5D玻璃材质,所以黑边处于合理的范围之内,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屏幕。其机身额头从左到右分别安放了听筒、传感器和摄像头,整体布局偏右,而下巴则没有安置操作按键。

    2016-01-06 09.37.53 1

    我们注意到在前侧面板下中兴AXON天机Max同样设置了非常考究的花纹,仔细看去发现是细小的三角形规则分布,这种设计理念跟华为Mate8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相比于Mate8同心纹路表现出的立体感而言,中兴AXON天机Max的花纹表现的更加质朴亲切,颇有几分古籍的即视感。

    2016-01-06 09.37.41 1

    在此值得一提的是,中兴AXON天机Max的棱角打磨可以说是国产手机中最好的,由此带来的良好持握手感在同类产品中也是上乘。相比之下,华为Mate8侧边框采用的拉丝工艺更针对男性用户,对于手小的人群和女性群体并不友好。AXON天机MAX机身背面同样采用弧形设计,柔和细腻宛若美玉,上下采用了类皮革材质包边,看上去中兴也是要在手机工艺化的道路一去不回头了。

    2016-01-06 09.37.42 1

    尽管如此,中心中兴AXON天机Max仍然坚持着朴素的设计语言,圆形主摄像头与方形指纹识别智键隔着补光灯交相辉映,不单调有变化,却没有任何多余的点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简单至美成为了很多消费者对于手机产品的要求,而中兴AXON天机Max则无疑是一位有力的践行者。

    2016-01-06 09.38.03 1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