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AXON天机Max对比华为MATE8:温文尔雅的故事(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张帅   2016-01-12/17:40
  • 功能:一如既往的强大

    其实对于中兴AXON天机Max这款设备而言,最重要的不是功能,也不是外观,而是全省上下满满的黑科技。相比之下,华为MATE8虽然功能繁多,但多针对于日常交互,中兴AXON天机Max所搭载的技术说起来,则更像科幻电影。自从中兴在北美成立研发中心以来,科技研发逐步辐射产品已经初具成效,那么我们就来看一看中兴AXON天机Max到底有哪些功能惊喜。

    QQ截图20160112165250

    QQ截图20160112165304

    首先,中兴AXON天机Max在功能和交互方面更加强大。整机默认界面依然是充满商务风格的黑色主题,图标设计采用拟物化和扁平化相融合的风格。不过中兴AXON天机Max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美化选择,用户可以自定义设置图标风格、壁纸以及专场特效。

    Screenshot_2016-01-06-12-53-22

    而后台管理则采用了Android 5.1默认的卡片式风格,尽管采用了虚拟按键的设计,中兴AXON天机Max仍然将原有Home键功能进行了移植,长按Home键可以激发语音助手。然而,这并不能详细阐述中兴AXON天机Max的强大功能,我们接下来就从智能操作、人机交互两大方面进行讲述。

    QQ截图20160112165641

    另外,在智能操作方面,中兴AXON天机Max在原生安卓的基础上多采用二级菜单进行优化,进入设置功能我们可以轻松找到来自中兴的种种黑科技。其中包括眼纹识别、指纹识别和声纹识别三大生物类智能操作。

    Screenshot_2016-01-06-12-54-12

    其中指纹识别能够支持用户启动拍照和接听电话,以及应用程序和私密空间的控制。如果用户觉得指纹识别仍然不能够支持信息足够安全,那么眼纹虹膜识别可以说是中兴的独创。用户可以通过扫描记录自己的虹膜特点,从而利用虹膜进行信息保护。至于声纹识别,则是通过记录识别用户的声音特点和语音口令进行操作的黑科技。

    QQ截图20160112165815

    除了以上这些原本存在于高档旗舰产品上的黑科技以外,中兴AXON天机Max还内置了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用户可以在节电管理当中设置智能CPU调控,进行应用和电源管理,这样一来用户可以说从内到外进行彻底的管理。

    QQ截图20160112165911

    在交互方面,中兴AXON天机Max首先内置了智能语音助手,在此基础上利用用户指南对第一次上手的用户进行指导。值得一提的是,中兴AXON天机Max的交互体验提升主要集中在细节方面,用户不仅可以对虚拟按键的布置进行自定义,中兴AXON天机Max还内置了通信录黄页以及智能操作手势的设置。就功能方面而言,其所搭载的种种功能即便是跻身旗舰也绰绰有余。

    Screenshot_2016-01-06-13-03-06

    【中兴AXON天机Max相机界面】

    Screenshot_2016-01-06-13-18-55

    【华为Mate8相机界面】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