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T2上手体验:这一年半,老罗在忙啥?(4)

  •   2016-01-25/17:02
  • 500万前置外加13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并不算什么高配置,在目前的智能手机产品中,上至三四千元,下至八九百元,大多都采用了1300万像素的镜头,不过,尽管参数相近,但是同样有高低之分,不少产品在对焦方面较为老套,同时也有产品不支持OIS光防抖技术,所以最终成像的效果也是各有千秋。

    单从锤子惯于在品质上毫不马虎的层面上讲,锤子T2显然在摄像头上不会妥协,所以在有限的厚度上,锤子也是下了功夫让不突出的摄像头位支持OIS,而实际体验中,锤子T2的拍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无论是成像细节还是对角精准度,都表现到位,同时,在色彩还原水平上,也呈现了这个价位该有的水准。

    Screenshot_2016-01-22-14-29-37-804_相机

    Screenshot_2016-01-22-14-29-23-267_相机

    另外,锤子T2的摄像头功能也较为丰富,除了常规拍摄外,同时支持了4K摄像和慢镜头拍摄,并附带全景拍摄,HDR,扫码,名片识别,定时拍摄以及夜景模式等等,基本上符合用户需求,不过,情趣拍摄并不多。

    续航方面,锤子T2因为电池容量的关系,表现并不算上乘,基本上正常使用在1天以内,譬如早晨充满电后,一天工作时间到回家,基本上所剩无几,所以夜间临睡前还要及时充电,以保障第二天的正常使用。

    不过,尽管续航表现平平,但是充电速度还算合格。尽管在锤子T2的发布会上,老罗并没有强调这款产品拥有什么高逼格的快充功能,但是实际使用中,从亏电状态到满电状态,锤子T2耗时约为2小时,也算不错了。

    总结:

    锤子T2总体而言是一款十分令人纠结的产品,这款产品亮点不少,缺点也难以掩盖,优缺点甚至直接处于对立的角度上,共同存在着。譬如,锤子T2的尺寸和精致,配以极简的锤子OS使得用户体验效果较市面上千篇一律的安卓机有着极大的特立独行之处,但是过于强调创意和个性的按键设计,却也给用户体验带来了诸多不便。

    还有,我们似乎猜测到锤子T2的设计团队可能拥有众多患有对称强迫症却沈浸其中难以自拔的设计师,这也使得整个产品涵盖了太多的对称设计,无论上下左右还是前后,除了摄像头和耳机孔外,对称几乎无处不在。但即便自我强迫到如此极致,诸如指纹和按键藏灰的问题却最终让一些强迫症用户们抓狂到难以治愈,这些都是这款产品所隐含的令人纠结的矛盾点。

    如果不是老罗自始至终都在强调锤子的工匠精神,或许锤子T2更能带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但最终结果是,除了原本我们认为的价格牵绊外,过分偏执也是锤子应该面对的问题。

    当然,严谨仔细的态度显然也成就了锤子,成为同行业中十分难得的榜样,锤子T2的品质也在同价位的产品中算得上翘楚。所以,纠结过后,这款产品其实依然值得选择。当然这款产品也更适合罗粉或者重体验而轻功能的部分商务人士和技术尝鲜群体,这显然是锤子手机从第一代产品就如影随形的消费队伍。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